1. 88DB
  2. 買賣及批發
  3. 運動及健身- 運動用品及器材

鮮活配色的Giant Yukon / Rincon,簡單、實用兼具性能配備

此資訊已過期,不保證資訊準確性 更新於: 2010-08-04 刊登者: JIM
詳情內容
Yukon and Rincon





鮮活配色的Giant Yukon / Rincon,簡單、實用兼具性能配備。
踏入2004年,不小車廠都會推出全新年度的單車。Giant 車廠推出了Yukon 及 Rincon城市休閒車 。而在Giant 官方網站上,在下留意到這對兄弟的原因,是源於那一下他們給我的第一印象。當中Yukon的藍色車身,加上採用全新的波手搭配,單是外觀所給到在下的感覺已經可以用「酷」字來形容。今次我們就以此兩兄弟來作個比較及認識,看看究竟是誰領風騷。


一體式車身顏色搭配


Yukon/Rincon系列共有分為Yukon Dise、Yukon 及Rincon三種。簡單而言,Rincon 與 Yukon系列就仿如表弟同表哥的關係,他們車架均採用了6061 輕鋁,配合由SR Suntour專為Giant而設計名為Aluminum的可調式鋁合金75mm避震前叉連搭配其每款車身顏色,三者同樣都擁有絕佳發揮的表現。(相片一 相片二








Yukon Dise / Yukon

先由表哥系列的 Yukon 講起。其實從它們的名字可以見到,Yukon 與及Yukon Dise 的最大分別是在於後者配備了一套可靠的前後碟煞煞車系統。車架方面,Yukon Dise 及Yukon圴採用GIANT Aluxx 鋁合金車架及輕量化一體式補強下管設計,原車已備有SR Suntour 可調式鋁合金75mm避震避震前叉,「全鋁」的車身令到車身整體重量進一步減低,給予車主舒暢的閒遊感。














原車跟配全新8速波手


Yukon系列其中一個賣點是一套2004年版的 Shimano Acera 24段變速波手連煞車手掣,其波手為連帶煞車手制設計。與其他的進階級波手「上剔下推」的設計一樣,上剔為升擋,下按為回擋。於左右波手上設有白色數字來顯示行駛時的波段。全車跟隨 Shimano Acera 變速系統,前波撥為上拉形式,這便成為這兩款車的原廠變速設定。











Rincon







實而不華,不失大將之風


而就 Rincon 作分析,基本上如果要 Rincon 同 Yukon 系列作比較的,就最大分別是車架不是採用輕量化一體式補強下管設計,另外波手是採用 SRAM 4.0 變速系統及以 Tektro 鋁合金V型煞車掣(V-Brake )作為其煞車系統。





大致上,Yukon 系及 Rincon 都配備有 26x1.95越野外胎、鋁合金Giant字樣的鵝頸、坐墊桿及坐墊,全均為 Giant 原廠出車時的跟車設備。原來於車架尾部近車架的坐通位地方,左右都有各一個孔隙的且有膠塞子的。經過一番詢問,才發現那兩個孔都是用來鎖定尾行李架用的。





如果,單以出「全車」而言,其實這兩款車 Yukon Dise/ Yukon 與 Rincon 簡直是一買回來不需多大的改裝都已經好玩了。當中不同的只是 Yukon 系列是走高性能表現的路線,而 Rincon 相對地是走實用性的路線。若真的要作出少量改動來提高效能的話,就只有煞車線,在下建議不妨多加數十元更換 Shimano XTR 掣線為全車的煞車線,以增加其煞車效能,並且提供安全的煞車感覺。總括而言,這三款車的性能已經足夠應付日常行走需要,即使與作閒餘時競賽也有不俗表現。











作者︰L.A.


特別鳴謝︰Bike Town 山車堂提供以上車款以協助
香港單車資訊網作專輯用途。
查詢熱線︰2682 9776

聯絡資訊 此資訊已過期,不保證資訊準確性
https://88db.com.hk/Buy-Sell/Sport-Fitness-Sport-Product-Equipment/ad-2477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