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88DB
  2. 買賣及批發
  3. 飲食- 食品批發及零售

正宗新會陳皮批發

此資訊已過期,不保證資訊準確性 更新於: 2016-10-27 刊登者: [email protected]
價格資訊
HK$250
詳情內容

用於胸腹脹滿等症。

橘皮辛散通溫,氣味芳香,長於理氣,能入脾肺,故既能行散肺氣壅遏 ,又能行氣寬中,用於肺氣擁滯、胸膈痞滿及脾胃氣滯、脘腹脹滿等症。常與木香、枳殼等配伍應用。

用於濕阻中焦、脘腹痞脹、便溏洩瀉,以及痰多咳嗽等症。

橘皮苦溫燥濕而能健脾行氣,故常用於濕阻中焦、脘腹脹悶、便溏苔膩等症,可配伍蒼朮、厚樸同用。又善於燥濕化痰,為治濕痰壅肺、痰多咳嗽的常用要藥,每與半夏、茯苓同用。

用於脾虛飲食減少、消化不良,以及噁心嘔吐等症。

本品燥濕而能健脾開胃,適用於脾胃虛弱、飲食減少、消化不良、大便洩瀉等症,常與人參、白朮、茯苓等配合應用。因其既能健脾,又能理氣,故往往用作補氣藥之佐使,可使補而不滯,有防止壅遏作脹作用。此外,橘皮又能和中,可治胃失和降、噁心嘔吐,若胃寒嘔吐,可與生薑同用;胃熱嘔吐,又可配伍竹茹、黃連等藥同用。

燥濕化痰。

本品辛散溫通,氣香而燥,既能行肺氣之壅滯,又能燥濕濁而化痰,故常用於痰濕阻肺,咳嗽痰多,胸膈滿悶,頭目眩暈等證。

利水通便。

陳皮辛苦宣降,其行氣之功,又能利水通便,故常用於水腫、小便不利、大便不通等證。

陳皮的作用

具理氣降逆、調中開胃、燥濕化痰之功。主治脾胃氣滯濕阻、胸膈滿悶、脘腹脹痛、不思飲食、嘔吐穢逆、二便不利、肺氣阻滯、咳嗽痰多,亦治乳癰初起。經多年研究,現已知陳皮具有許多藥理作用。

對消化系統的作用。

陳皮所含揮發油,對胃腸道有溫和的刺激作用,可促進消化液的分泌,排除腸管內積氣,顯示了芳香健胃和驅風下氣的效用。

對心血管系統的作用。

陳皮煎劑、醇提物等能興奮心肌,但劑量過大時反而出現抑制。另外,它還可使血管產生輕度的收縮,迅速升高血壓。陳皮中的果膠對高脂飲食引起的動脈硬化也有一定的預防作用。

對呼吸系統的作用。

陳皮所含揮發油有刺激性被動祛痰作用,使痰液易咯出。陳皮煎劑對支氣管有微弱的擴張作用。其醇提物的平喘效價較高。

對泌尿生殖系統的作用。

陳皮煎劑可使腎血管收縮,使尿量減少。

抗炎作用。

陳皮煎劑與維生素C、維生素K並用,能增強消炎作用。

對血脂的影響。

橘皮果膠對實驗性高血脂動物,能降低血清Ch,明顯減輕和改善AS病變,延長AS大鼠的存活時間。

 

相片
聯絡資訊 此資訊已過期,不保證資訊準確性
關鍵字
https://88db.com.hk/Buy-Sell/Food-Beverage-Food-Wholesale-Retail/ad-54899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