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88DB
  2. 買賣及批發
  3. 飲食- 食品批發及零售

Kedai Kopi Sin Yoon Loong White Coffee 新源隆怡保白咖啡

此資訊已過期,不保證資訊準確性 更新於: 2015-07-08 刊登者: pastry passtry chan
價格資訊
HK$90
詳情內容

一般的咖啡豆,是放在高溫下烘炒後製成,在高溫條件下,咖啡豆會產生焦苦的味道,而當時華人多以喝茶為主,難以習慣咖啡這種焦苦之味。
『新源隆』發現把需要高溫烘炒的咖啡豆,改用低溫烘焙並不加任何配料,會將高溫後產生的焦苦味道改善,原來咖啡的酸澀和焦苦味是在咖啡豆烘炒過程中產生。
低溫烘培的時間,比高溫烘培的時間增加了4-6倍,但也正因為長時間的烘焙,更大限度地提取了咖啡豆的香味。咖啡豆的烘焙過程中沒有添加任何其他配料,所以王氏兄弟將用此種方法製作的咖啡命名為白咖啡,即意為純淨的咖啡,至此世界上第一杯白咖啡在馬來西亞的怡保誕生,而馬來西亞的怡保也因此被人們稱為白咖啡的故鄉。 

王寶朝,南海人,二十多歲的時候懷著雄心壯志與夢想,從中國南海移民到馬來西亞,之後在一位英國人所開的餐廳做著廚師負責供應著西餐與當地美食的工作。經過多年的學習與辛勤工作累積了一些積蓄之後,他決定開創屬於自己的一番事業。
1937年當時,在馬來西亞霹靂州的怡保,以盛產锡礦出名,吸引了世界各地的淘金者前来開採,餐飲服務業也在這個時期興盛了起來。
王寶朝與他的兄弟王寶昌在這個背景之下,於怡保老城區也就是舊街場創立了新源隆『Kedai Kopi Sin Yoon Loong』,他們的餐廳裡提供熱飲與冷飲、烤麵包、卡亞(馬來西亞最喜愛的椰子果醬)以及中國海綿蛋糕和其他當地美食。現在新源隆是馬來西亞怡保老城區最古老的傳統海南咖啡館之一。
王氏兄弟以優良的咖啡和熱情的服務聞名於當地,但是很多東方人喝不慣西方咖啡的苦澀味道,為了追求咖啡最純粹的美味,在烘焙咖啡豆的技術和製作上不斷的研究、實驗、創新。
最終研究用低溫烘焙的方法,避免咖啡在高溫爆炒中產生的焦苦味,並通過長時間低溫烘焙,以最大的限度保留咖啡豆原始的香醇。終於製作出第一杯完美的白咖啡。王氏兄弟將完美的秘密配方命名為 ”新源隆怡保白咖啡”,這成為了馬來西亞白咖啡的指標,直到今天讓人不斷仿效。 

聯絡資訊 此資訊已過期,不保證資訊準確性
https://88db.com.hk/Buy-Sell/Food-Beverage-Food-Wholesale-Retail/ad-54383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