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88DB
  2. 商業
  3. 原料及製品

友隆實業有限公司提供開罐邊罐頭刀、多用途罐頭刀、傳統罐頭刀等產品

此資訊已過期,不保證資訊準確性 更新於: 2012-04-21 刊登者: 友隆實業有限公司
詳情內容

蘇舜先生由1968年成立奇美公司開始研究、開發、製作罐頭刀及廚房用品,已累積了超過三十多年經驗。最早期之傳統罐頭刀經蘇先生改進後,成為奇美的暢銷產品,很多國際知名的罐頭刀品牌都是由蘇先生的工廠代為生產。

至一九八三年蘇先生開發改良了切蓋式罐頭刀,進一步開拓罐頭刀市場,成為另一種暢銷產品,並且令蘇先生開設之工廠成為世界上知名的罐頭刀生產商。

當 時蘇先生旗下四間工廠已發展至製作數佰款各式廚房用品,而經過蘇先生多年來的改良,旗下四間工廠所製造之傳統或切蓋式罐 頭刀的品質性能已在市場上具領導地位,但始終在安全及衛生兩方面仍有不足之處。因此由十多年前開始,蘇先生對此問題開展研究,考慮過各種設計後,認為開罐 邊的開罐頭形式安全而衛生,巿場潛力很大。

蘇先生由一九八九年起在香港奇美開始研究設計開罐邊結構,至一九九六年逐步投入資源造辦造模,並以市場上各種各樣的罐頭為測試標準,經過多年的研究後,於一九九七年開罐邊技術大致上已成熟,性能與巿場上同類產品比較可能已是最好的,而開罐邊結構的技術規格亦已初步定出。

此開罐邊結構是一種非常精密的機械。為確保品質性能,蘇先生決定特別設立一間工廠即「友隆五金塑膠廠」,專門生產開罐邊罐頭刀。由一九九七年開始籌備,逐步在中國大陸購置廠房、添置專科機器及精密測量工具、製造五金及塑膠公模,與及招聘高質素工人受訓。

另外,於一九九八年八月在香港成立了「友隆實業有限公司」,專責開罐邊罐頭刀的聯絡、銷售及付運工作,至今天為止全部總投資額達到港幣數仟萬元。

「友隆五金塑膠廠」於一九九九年初已陸續完成自行設計外形及客人專款產品的試模工作,並付運大辦給客人確認。經過多年策劃籌備,友隆廠在一九九九年一月付運第一批大辦給一位加拿大客人,並在同年六月十七日正式付運第一批產品給一位美國客人,之後陸續付運給世界各地客人。

為了不斷改進產品,蘇先生繼續投入資源造模試辦,務求令消費者使用新罐頭刀時更為安全、易用及衛生,並且取得不少技術上的突破,全部都立即進行專利申請以取得保障,所以到二零零二年底該年度付運量大幅增加。

友 隆廠生產的開罐邊罐頭刀能夠在市場上取得好成績,主要原因是相對傳統或切蓋式罐頭刀,不論在安全或衛生都有極大改進,因 為在正常使用中,罐頭刀並不會接觸到罐頭內的食物。況且亦配備專利裝置去處理罐蓋,適當使用時不須人手接觸便可安全地棄掉,避免了其它罐頭刀用者有時須接 觸不衛生罐蓋的問題。雖然市場上亦有開罐邊罐頭刀產品,但經友隆廠客人或獨立公證行測試過,蘇先生所設計的在性能上是可能更為優勝。

展 望將來,蘇先生仍會以一貫精益求精的態度,繼續改進產品,友隆廠亦會再提升品質。雖然此開罐邊設計現時尚屬新穎,大多數 消費者還未完全適應其用法,不過若能正確使用,此設計仍然是最為安全衛生。所以若能再配以有效率的銷售策略,兼且消費者依照正確方法使用,此開罐邊罐頭刀 定能發揮安全及衛生的內在優點,成為罐頭刀市場的主流,而友隆廠作為一間專科製造高品質罐頭刀的公司,業務亦自然會有更大的發展。

友隆實業有限公司
UNION LUCKY INDUSTRIAL LTD.

香港九龍官塘道三四二至三四四號泉源工業大廈三樓B座
Tel : (852) 2756 4419
Fax : (852) 2798 6367
Email : [email protected]

Web:  http://unionlucky.com/

 

聯絡資訊 此資訊已過期,不保證資訊準確性
https://88db.com.hk/Business/Raw-Materials-and-Products/ad-5074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