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88DB
  2. 商業
  3. 印刷

聯合出版(集團)有限公司提供包裝印刷,數碼印刷,書刊印刷等服務

此資訊已過期,不保證資訊準確性 更新於: 2013-09-17 刊登者: 联合图书
詳情內容

聯合出版(集團)有限公司 是香港最大的綜合性出版集團,1988年在幾家歷史悠久的出版機構基礎上組建而成。主要業務包括出版、發行、零售與印刷。子公司與附屬機構遍布港澳地區、中國內地、新加坡、馬來西亞、日本、美國、加拿大、英國、法國、澳洲等地。屬下機構包括:香港三聯書店、香港中華書局、香港商務印書館、萬裡機構、新雅文化事業公司、集古齋及中華商務聯合印刷(香港)有限公司等。

近年,集團在迅速發展的同時,亦在不同層面利用先進資訊科技,著力發展網上業務和電子出版。印刷方面,集團不斷提升技術和設備,擴建新廠房,進一步開拓內地和海外市場。憑藉著悠久的出版傳統,雄厚的業務基礎和一流的服務質素,集團將繼續為弘揚中華文化,為推動社會現代化和溝通中外而不懈努力,並致力建造為現代文化媒體企業。

願景

    著力建構成為大中華地區和面向國際的跨地域綜合出版集團,並以弘揚中華文化、推動社會現代化和溝通中外而不懈努力為宗旨。

 使命

    承繼三聯、中華及商務等文化企業的價值及精神,藉圖書出版和經營,推動國家與所在地的文化教育和學術發展。
    立足香港,並建立跨地域的企業集團,溝通中外,促進中外文化交流。
    誠意服務讀者和顧客,提供優質圖書和各種文化產品。
    建立員工對集團的凝聚力,保持員工間和諧和團隊協作精神,維護員工利益。

 策略

    持續提升核心業務的發展,包括:出版、發行、零售及印刷業務。
    順應知識經濟的發展,採用現代運作和科學技術,逐步建構成新型態的文化企業。
    拓展跨地域市場,包括中國內地、台灣地區、東南亞、北美及歐洲。
    綜合集團整體優勢,強化現代經營管理,提升生產效益及競爭力,創造更大的經營價值。

    出版是集團的核心業務。集團屬下的出版機構包括:三聯書店(香港)有限公司、中華書局(香港)有限公司、商務印書館(香港)有限公司、香港教育圖書公司、萬裡機構出版有限公司、新雅文化事業公司、圓方出版社、中和出版公司,出版範圍廣闊,包括學術著作、文化教育、藝術、實用圖書、普及讀物、兒童圖書及玄學等,集團出版的圖書每年出版量,約佔香港每年中文圖書出版量的五分之一。

集團編輯出版及印刷的畫冊圖書,質量達國際一流水平,在香港、內地海外舉辦的書籍印製評選活動中,屢獲殊榮。近年更積極利用先進科技,豐富電子出版形式,目前已推出超過160種電子書。

此外,集團還有以出版音像產品為主是的百利唱片公司,形成一個多元的出版集團。多年以來,集團與海內外出版同業維持長期而密切的合作關係,積極參與國際版權貿易活動,多項出版物成功打入國際市場。此外,集團與中國國際出版集團在美國投資創建長河出版社,以英語出版有關亞洲文化的圖書,出版地域更趨國際化。

中華商務聯合印刷(香港)有限公司是一家享譽國際的優質印刷公司。從書刊印刷、商業印刷、包裝印刷到安全印刷、智能卡印刷、輪轉印刷,以至數碼印刷、防偽印刷及智能標簽封裝等,都努力緊貼客戶的需求,發展多元化的印刷及訊息數據處理服務,並在海內外成立多家印刷公司和辦事處。

 聯合出版集團屬下機構一貫重視中國書畫藝術品的搜羅和推廣業務,1958年創立集古齋,主要經營古籍碑帖、新舊書畫及文房四寶等,並開設展覽廳,舉辦書畫展覽。1970年創辦的博雅藝術公司,專營中國傳統字畫及陶瓷工藝品。此外,在1980年代,集團多家零售店均設有書畫藝術部,如香港及新加坡中華書局、澳門文化廣場(寶文堂)、溫哥華三聯書店(集雅齋畫廊)、紐約東方書店等等。

這些公司或部門充當了海內外藝術界溝通的橋樑,經常舉辦書畫展覽,開展國內畫家與香港及海外藝術界的交流活動,甚至遠赴東南亞及北美舉辦各種類型展覽和相關活動,擴大了中國書畫在國際上的影響力,繁榮了中國書畫藝術巿場。他們一方面在海內外搜購高質量書畫作品,另一方面為內地書畫界提供了大量巿場訊息,在中國內地改革開放之前或初期,發揮了極其重要的作用。

進入廿一世紀,香港的書畫藝術品業務主要集中在集古齋,博雅藝術公司轉型為控股公司,透過合資企業淳浩拍賣有限公司在香港定期舉行大型書畫拍賣會,為本港收藏家及行家提供更上一層的服務。在內地,深圳博雅藝術公司秉承上世紀的書畫藝術業務基礎,繼續經營書畫文玩、藝術圖書、美術用品等文化商品,並在國內中山、廣州等大城市設立分店,業務範圍更向藝術培訓課程方向拓展。

地址:香港北角英皇道75-83號聯合出版大廈26樓
電話:(852)2503 2111
傳真:(852)2510 7205
電郵:[email protected]
網站: http://www.sinounitedpublishing.com/web/aboutus.html
https://www.facebook.com/sinounitedpublishing

聯絡資訊 此資訊已過期,不保證資訊準確性
https://88db.com.hk/Business/Printing-Publishing/ad-53598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