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88DB
  2. 商業
  3. 法律事務

商標註冊中需註意的問題

此資訊已過期,不保證資訊準確性 更新於: 2015-08-03 刊登者: CtR智群知識產權事務所
詳情內容
自2014年5月1日起,《新商標法》與《商標法實施條例》同步施行。相對於舊《商標法》及其《實施條例》,新法與新條例針對商標註冊程序比較繁瑣、商標確權時間過長等問題進行了修改,簡化了商標確權流程,縮短了註冊周期,為申請人提供更多的便利。
CtR智群知識產權事務所
關註新增加聲音商標。對我國的商標申請人來講,聲音商標是壹個新事物,與傳統商標不同,其顯著性需要通過大量的使用才能確定。也就是說,聲音商標的註冊壹定是在聲音商標經過大量、長期的使用,獲得相關領域消費者的廣泛認可,其顯著性與可見性在實踐中已經得到確認之後,方可提交註冊申請,審查通過後才能獲得法律保護。這壹點需要申請人引起足夠的重視,不要誤以為任何聲音均可申請註冊成為商標。
關註商標註冊期限。新《商標法》從法律層面對商標審查期限作出規定。商標局應當自收到商標註冊文件之日起九個月內審查完畢,符合本法有關規定的予以初步審查公告。這意味著,申請人在提出商標註冊申請並獲得受理後,如果壹切順利,可以在壹年左右時間獲得核準並拿到商標註冊證書。
關註異議申請人範圍調整。新《商標法》對異議申請人和異議程序作出重大改變以是否為利害關系人、違反理由的種類為標準對異議申請人的範圍進行劃分。
了解香港商標註冊细节,請關注CtR智群知識產權事務所
相片
聯絡資訊 此資訊已過期,不保證資訊準確性
https://88db.com.hk/Business/Legal/ad-5450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