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de in 20s
  1. 88DB
  2. 商業
  3. 金融投資及保險

第一美國業權保險公司提供綜合業權保險保單、瑕疵業權保險保單、物業及抵押組合等服務

Information expired, validity is not guaranteed Last Updated: 2015-07-08 刊登者: First American Title Insurance Company第一美國業權保險公司
詳情內容

First American Title Insurance Company - Hong Kong Branch
第一美國業權保險公司 – 香港分公司



綜合業權保險保單

整個亞洲在物業業權系統和市場實行上,要証實一個完整的物業業權實在存在相當困難。在亞洲,沒有一個國家有由政府負責彌償的業權註冊制度,而地契註冊制度的質素、可信度以及查閱通路卻又參差不齊。

第一美國的業權保險對受保人因物業權益不全而造成的損失給予彌償(即是指物業由受保人擁有,包括使用權、出租、抵押、處置等),它並保障借貸者的潛在業權糾紛,保證按揭的有效性、強制性和優先權。在索償發生時,我們代表受保人做出抗辯並支付其金錢損失及抗辯的法律費用。我們的綜合業權保險所保障的風險包括:

    缺乏業權證明
    詐欺行為,偽造,不當影響及欠缺法律資格而造成的業權缺失
    文件未能適當地簽署或授權
    無效的物業交易
    業權上的任何缺失
    業權上的既有瑕疵
    第三者在物業佔有權益

我們會承擔受保人因受保範圍所造成的任何損失至該保單的保額,一般為其物業價值。受保人可以申請背書要求增加保額以保障物業因樓價上升而增值。提出保單索償是無需証實過失及無需証實疏忽的,任何因業權上的瑕疵而導致的損失就足以構成保單索償的理由。

保費是在購買物業時一筆過預先繳付,而保單有效期相等於對該物業的擁有期或物業按揭期(指該筆物業按揭,與隨後任何證券化方案無關)。在發出保單的同時業權保險更可以提高信用評級。保單範圍並包括受保人在出售物業時對該物業業權所作出的保證及承諾條款。

我們需要對投保物業及其轉易過程有相當的調查及理解才有能力發出保單。我們的保單審核人員在全球的新興市場上有獨道及廣泛的經驗。我們能夠與客戶的法律顧問密切合作以減少重複作業並將焦點專注於需要費神的部份。因此我們應該在物業買賣初期即介入。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瑕疵業權保險保單

即使是房地產牛市,業權瑕疵仍會對物業的可售性及其價格造成極大的影響。評估該瑕疵所涉及的影響及其過程可能造成交易的拖延或取消。第一美國的瑕疵業權保險保單對潛在的業權問題提供一個經濟且有效的解決方法,它對買家因業權索償問題而造成影響做出補償。我們願意承保的幾項代表性業權瑕疵包括:

    欠缺妥善的公司簽立
    欠缺或無效力的授權書或繼承文件
    不一致的簽名或名字
    違反政府租契
    遺失或不完整的法定文件
    無效的提名書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物業及抵押組合服務

業權保險可以用來作為加速完成公司購併的工具,尤其對於擁有多檔物業,抵押或不良債務的公司以及擁有大量房地產的企業。

隨著亞洲二手按揭市場的興起,按揭買賣變得非常普遍。在按揭轉讓時為了証實業權和財務保證的可靠性,轉讓人通常會被要求擬定一份買回保證書或在售價上給予折扣或押保留金。第一美國的抵押轉讓服務提供一個值得考慮的經濟方案,業權保險可以在接受按揭或於按揭轉讓時生效。

保單受益者是承讓人。若承讓人因該物業的受保業權瑕疵而蒙受損失,他可以向第一美國求償而不需將問題按揭退回讓與人或從保留金中扣取損失款項。這對讓與人的好處是他不再需要依照慣例對業權作出保證,而且他可以將有關負債從財務報表上移除。如此一來轉讓手續可以更快速,平順及有效率地完成,費用和支出也會相對降低。

 
地址     香港中環雲咸街19-27號 威信大廈8樓805室
電話     2523 1028
傳真     2781 4222
電郵     [email protected]
網址     http://www.firstam.com.hk/



Photos
Contact Information Information expired, validity is not guaranteed
https://88db.com.hk/Business/Finance-Investment/ad-53719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