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88DB
  2. 商業
  3. 顧問

華富國際集團為服務中港兩地市場的中型金融服務企業

此資訊已過期,不保證資訊準確性 更新於: 2011-09-02 刊登者: 華富國際控股有限公司
詳情內容
華富國際控股有限公司(「華富」,與其附屬公司,統稱為「華富集團」) ( 前稱Wah Fu International Holdings Limited ),於一九九七年在香港聯合交易所有限公司上市 ( 股份代號:00952 ) 。

適逢華富國際控股有限公司於二零一零年慶祝十週年紀念之際,讓我們回顧華富國際如何晉身成為一家擁有睿智策略並專注發展中國市場的企業。當我們於二零零零年創立華富國際集團時,我們的願景是建立一個以人為本的機構,並為中港兩地的新晉富裕階層提供卓越的金融服務。

我們期望華富國際集團成為一家深受不同企業及個人客戶信賴的機構,從而為這些企業及個人客戶提供所需的市場資訊、意見及工具,讓他們作出正確的財務決策及 將之付諸行動。與此同時,我們致力將服務客戶的承諾植根於企業信念內,將我們與客戶的利益緊扣在一起,從而避免可能導致利益衝突的業務活動。

時至今日,走過了接近十年的發展歷程,我們可以深感自豪地指出,華富國際集團已積極向前,力爭成為優秀企業,亦於多方面取得卓越成就:集團推出了廣泛的產品及服務範圍、聲譽與品牌知名度不斷提高、業務規模擴大,最重要的是,我們促進和聯繫了中國與全球各地的資金相互流向。

華富國際集團為服務中港兩地市場的中型金融服務企業,並擁有獨特市場位置,提供全面服務,包括證券經紀服務、企業融資及顧問、投資顧問、資產管理、財富管 理及私募基金等。我們的競爭優勢立足於我們在國內五個主要城市所擁有的重要及迅速發展業務,這五個城市包括上海、深圳、寧波、瀋陽及蘇州。我們亦計劃將業 務據點擴展至北京、成都、杭州及大連。

透過加盟M&A International(「MAI」)及近期成為環球聯盟夥伴(「GAP」)的成員公司,將我們的業務足跡擴展至全球。GAP乃匯集優良及理念相近的 金融服務企業之國際性聯盟,連繫多個策略性金融市場網絡,遍及亞洲、中東、歐洲、非洲及北美;為我們的中國客戶打破地域界限,提供籌集資金、證券買賣、研 究及基金管理等尊尚跨境服務。最近,GAP分別獲得非洲及英國的兩間優秀同業加盟成為新成員公司,繼而進一步擴大了我們的國際市場版圖。

華富國際致力維持作為中國市場的先驅。集團早於二零零四年已將業務發展的核心重點專注至中國市場,並自此致力尋找拓展國內業務的創新模式。縱然業內不少競 爭對手選擇觀望態度,更抱怨中國的經營環境諸多限制,惟集團卻選擇在國內積極建立策略夥伴關係、提升集團的知名度,以及開展中港兩地跨境業務商機。

華富嘉洛證券印證了集團決意成為連接中國與世界的通道這個目標得以成功實踐。在過去十八個月內,我們的機構銷售團隊已發展並採納一套在中國更為積極的業務 模式。該團隊除了加強其研究能力外,更專注在中國進行優質及實地的研究,為不同行業發掘創富理念,研究不同領域包括黃金開採、離岸鑽探、稀有金屬、石油儲 存及傳媒行業。與此同時,該團隊更向機構投資者積極推廣其投資理念,從而擴大分銷能力。

在私人客戶業務方面,華富嘉洛證券現正受惠於國內的財富激增效應。鑒於中國國民的收入增加,對於可馳騁全球金融市場的香港證券經紀行業而言,必有所裨益。 華富嘉洛證券把握黃金良機,透過其瀋陽代表處、以及一系列推廣活動、研討會、工作坊及展覽活動,藉此提升其知名度。華富嘉洛證券亦已提升資訊科技系統及基 礎設施,全面支援跨境業務。

本集團另一擴大中國業務規模的策略乃是在國內建立穩固的業務關係,並將之轉化為具優厚潛力的業務夥伴。回顧去年,集團透過與中國的國企蘇州高新創業投資集 團成立一合營私募基金,為集團奠下重要里程碑。在蘇州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該基金預算籌集目標金額為人民幣71,000,000元,用作投資於極可能在兩 年內上市的高增長中國科技公司。

與此同時,華富嘉洛資產管理旗下基金亦取得理想表現。憑藉優秀的投資管理專業知識,旗下對沖基金在財政年度內的表現更優於大中華股票長短倉基準指數,以及超越二零零七年十月時金融危機前的最高位。

在企業融資業務方面,華富嘉洛企業融資進一步擴大及確立其聲譽,致力成為服務中型中資企業的本地領先企業顧問機構之一。去年該業務部門已增設首次公開招股團隊,為營業額及交易宗數帶來即時正面影響。

首次公開招股業務的表現尤其令人鼓舞。隨著新成立的團隊之業務網絡及實力,企業融資部門成功在中國發展蓬勃的中型首次公開招股市場躋身前所未有的有利位置。事實上,該團隊去年的首次公開招股業務以金額計算已提升一倍,更曾保薦一項超額認購逾300多倍的首次公開招股。

透過與MAI組成的夥伴關係,華富嘉洛企業融資充份運用其國際經驗、加強對目標地區的投資實力及全球業務網絡,在中型市場的領導角色更形穩固。由於中國目前在全球併購活動的市場佔有率高達25%,而其中56%是屬於對外市場的併購活動,因此我們對該項業務的前景感到樂觀。

華富嘉洛財富管理透過資本投資者入境計劃(「CIES」),積極與富裕的國內投資者作緊密聯繫。根據該計劃,已取得海外永久居留權並願意投資 6,500,000港元於香港的房地產及金融資產的中國公民,即可成為特別行政區的永久居民。由於該項業務提供多元化財富管理服務,包括獲得所投資地區批 准及離岸設立的基金、投資組合管理服務及保險經紀,因此華富嘉洛財富管理準備就緒,為合資格的國內投資者妥善管理其香港的投資,並已推出一項服務協助他們 辦理所提出的CIES申請。華富嘉洛財富管理近期亦與華富嘉洛證券合作,透過舉辦研討會,銳意提升集團在國內的品牌知名度,並計劃日後加強與集團旗下其他 部門的合作。

華富財經網站近期亦不斷提升其於國內市場的業務領域及資訊內容。該業務部門已透過與多個國內頂尖網站發展夥伴關係,例如百度、騰訊網、新浪網及全景網等, 為其免費內容及研究報告建立龐大發佈網絡。該網站在深圳專業團隊所製作的全新每日普通話視像市場評論服務經已隆重登場,並由著名分析員及財經記者主持。此 外,華富投資者關係與中國一家著名投資者關係公司已建立相互夥伴關係,並將為其客戶與國內的投資社群作更深入的接觸。

由於集團繼續朝著成為領先中型市場金融服務企業的方向邁進,並扮演中國與全球財經市場橋樑的重要角色,我們現階段的挑戰是要發展支援跨境活動及為不斷擴大 的客戶群設立全面聯繫基礎設施。我們已在以下三個領域投放大量資源:優秀專才、更有效執行及進行業務整合的資訊科技系統及嚴謹法規執行能力。展望未來,我 們將需要更多專才加入我們的團隊及提升我們的技術基礎設施,銳意繼續擴大於中國的業務規模。

華富國際控股有限公司
香港中環畢打街11號
置地廣場告羅士打大廈3408室
電話: (852) 2217-2888
傳真: (852) 2624-8207
電郵: [email protected]
網址: www.quamlimited.com

相片
聯絡資訊 此資訊已過期,不保證資訊準確性
https://88db.com.hk/Business/Consulting/ad-42181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