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88DB
  2. 商業
  3. 會社、組織及團體

香港泥頭車司機協會提供改善泥尾設備、籌款賑災、道路安全等服務

此資訊已過期,不保證資訊準確性 更新於: 2011-12-30 刊登者: 香港泥頭車司機協會
詳情內容

香港泥頭車司機協會


組建


泥運是在運輸和建築行業夾蓬裡打滾的行業。由於地盤層層分判,拆到泥運,價錢微薄,工錢又以車數計,再加上只有地盤需要卸落泥才有工開的不穩定,司機為求生 計,一天奔跑不同地盤判頭,所謂好天收埋落雨柴,所以當有「野」做,就搏到盡。然而,搏到的還要先扣除供車會的款項、油費和其他經營成本,最後才是哪份人 工收入。


80 年代至90年代初,泥運的操作依然沒有甚麼規管。司機在地盤孤掌難嗚,被迫超載,不單受地盤判頭的氣,更屈辱於警方的標簽,視為不守法的司機。地盤和堆填區的支援貧乏,超載被抄、帶泥出街、路爛暴呔、泥尾地盤等候時期漫長、指示路牌不足、…,真是有冤無路訴。最後由一眾「睇唔過眼」的兄弟在酒吧講D冤屈野開始,講到發起組織起來。組織過程並不一蹴即到,開始時幾個老行專找摩總傾談,結果無疾而終;可能同業一向予人鬆散無組織能力的觀感,且牽頭不是清清楚楚 的打工人,而是極具爭議的自僱人士。輾轉地,沉不住氣的終於聯絡上職工盟,由職工盟組織幹事的協助下,在92年10月成立了工會,成為全港歷史性首個代表 泥運司機(包括打工和自僱)的職工會,這個身份至今仍是一時無兩的。


願景


發揮團結力量:

只有透過大家參與和投入,才能改善不利同業和勞動者的生存條件。


追求勞動尊嚴,分享合理成果:

堅持勞動尊嚴,司機應享有合理回報,杜絕剝削、不在工傷和職業病的危機下工作。


邁向環境保護,資源永續共享:

大家擁有共享地球資源的權利和義務。為此,從自身出發,與社區人士攜手保護環境生態,促使人類與地球持續共融。


會址: 九龍彌敦道 557-559 號永旺行 7 樓

電話: 2770-8668      
 

傳真: 2384-0261

電郵: [email protected]


網址:http://www.dumptruck.org.hk

相片
聯絡資訊 此資訊已過期,不保證資訊準確性
https://88db.com.hk/Business/Club-Association/ad-48092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