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88DB
  2. 商業
  3. 會社、組織及團體

環保促進會提供環保管理概念、環保教育、環保培訓等服務

此資訊已過期,不保證資訊準確性 更新於: 2011-12-09 刊登者: 環保促進會
詳情內容

環保促進會是一個以香港為基地的獨立非牟利機構環保促進會於2000年5月註冊成立。創會成員是一些來自工商業及學術界的志願人士,他們全都抱有一個共同目標 將香港建設成為世界級大都會。成立促進會的目的,是鼓勵工商界將環境因素納入生產程序及管理系統中。促進會於2000年12月正式註冊成為非牟利團體。


本會宗旨:

    提醒市民改善環境的必要
    鼓勵本地工商界將環境因素納入生產程序及管理系統中,以及提升環保水平
    推廣香港的環保形象

促進會透過以下途徑實踐上述宗旨:

    提供環保教育及培訓
    提倡綠色消費
    推廣環保管理概念及模式
    減低環境負擔
    鼓勵減少廢物及將廢物循環再用
    鼓勵節約能源
    推動可持續發展


為實踐上述宗旨,促進會開展了以下工作:

    與公私營機構攜手合作,提高社會大眾的環保意識及推廣環保管理模式。
    制定及實施香港環保標籤計劃,作為消費者選購環保產品或選用環保服務時參考的標準。
    成立「香港環保採購約章」以推廣及提高環保採購的意識及應用,藉以減少和避免對環境所造成的負面影響
    鼓勵學校修訂課程,納入更多環保課題,以及舉辦更多以環保為主題的課外活動。
    執行、舉辦及支持研究計劃,以及將有關結果與發現公布予社會各階層。
    設立環保資源中心 一個一站式綜合的網上環保資料庫。該中心貯存形形式式環保產品及物料的資訊。
    與教育機構及環保專家合作舉辦講座、研討會及論譠,以分享他們在環保領域的寶貴經驗及心得。過往舉辦過的同類型活動

包括環保教育營及室內空氣質數研討會。
    舉辦及統籌一年一度的環保嘉年華、環保創意機動模型設計比賽及國際海岸清潔運動,藉以推廣環保教育。

現時,促進會正全力籌備以下項目:

    為推廣環保採購及消費,我們正積極建立「環保採購網」,聯繫已實行環保採購的公司和提供環保產品的供應商,藉此提高環保產品的流通性,減少對本地空氣質素、廢物堆填區及其他環境質素的影響。

香港皇后大道中18號新世界大廈1期710室
電話 : 2810 1122
傳真 : 2810 1998
電郵地址 : [email protected]
網址 : http://www.greencouncil.org

聯絡資訊 此資訊已過期,不保證資訊準確性
https://88db.com.hk/Business/Club-Association/ad-47564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