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88DB
  2. 商業
  3. 建築及建造

俊和發展集團提供樓宇建築、土木工程、 地基工程等服務

此資訊已過期,不保證資訊準確性 更新於: 2012-09-25 刊登者: 俊和建築工程有限公司
詳情內容

俊和在1968年開始以獨資形式從事建築業務,主要承接私營建築工程項目。1993年2月,俊和於香港聯合交易所主板掛牌上市(股份代號:711),為業務進一步發展及增長提供資金支持。

本集團專注發展建築業務,縱橫建築業界近40年,是本港享負盛名的建築公司。本集團具備承接公營及私營大型綜合建築項目的能力,包括土木工程、樓宇建築、地基工程、機電安裝及裝飾工程。

本集團的大部份合約均透過本集團的全資附屬公司取得,遍及樓宇建築、地基工程、土木工程、機電工程、維修保養工程及裝飾工程等範疇。本集團的主要附屬公司包括:

俊和建築工程有限公司(俊和建築工程)及俊和建築有限公司(俊和建築) 早於1968年成立,主要在香港經營建築業務。俊和建築工程持有香港政府及其他法定機構就進行公營土木工程和樓宇建築頒發的主要承建商註冊資格,而成立俊和建築旨在承接私營樓宇建築工程。

除 擔任總承建商外,本集團還在若干領域擔任專項工程承建商,並一直致力尋找發展多元化業務的商機。舉 例而言,本集團曾完成一項重要的堆填區修復工程,以及在香港及台灣完成鐵路軌道鋪設工程。本集團亦在其他領域擁有豐富的專業建築經驗,包括無坑道式挖掘微 型隧道和鐵路隧道工程。

1992年,俊和地基工程有限公司(俊和地基工程)成立,主要承接地基工程及專門地下建築工程。該公司配備大直徑螺旋鑽孔樁及隔牆建築的大型設備和機械。

俊和機電工程有限公司(俊和機電)於1998年成立,主要從事機電工程業務。該公司負責為本集團各項土木工程、樓宇及改建工程的安裝機電設施。有關項目得以順利進行,全賴俊和機電對建築團隊的有力支持。此外,俊和機電亦與客戶就空調、消防及樓宇設施安裝直接簽訂機電合約。

裝 飾工程是本集團致力發展的業務之一。俊和高雅裝飾工程有限公司(俊和高雅)成立於1995年,主要承接裝飾工程業務。舉例而言,俊和高雅承接的主要裝飾工 程合約包括位於青衣地鐵站的「青衣城」及位於杏花邨地鐵站的「杏花新城」,優良的施工質素備受該等項目的客戶-地鐵公司高度讚許。

預應力工程是本集團的一項新發展業務。本集團成立一家合營公司,專門負責公路橋樑、土木工程及樓宇的預應力工程、土木工程及樓宇項目的起重及吊纜索工程。

目前,本集團致力發展多元化業務,將業務範圍拓展至物業發展、物業管理、保安服務以及投資。這些業務由以下附屬公司管理經營:

鴻 厚發展有限公司(鴻厚)於2000年成立,專門從事物業發展業 務。1997年3月,本集團以聯營夥伴方式參與發展斧山道2,230個住宅單位,是本集團首次以發展商兼承建商的身份參加私人機構參建居屋計劃(私人參建 計劃)項目。其後,本集團於2000年5月取得發展天水圍「俊宏軒」4,100個住宅單位的合約,該項目是近年來最大型的私人參建計劃,因廣泛採用預製件 施工方式,受到衆多發展商及業界同行關注。目前在彩虹地鐵站上蓋的「清水灣道8號」是本集團在的重點項目,展示本集團在東九龍區最繁忙的交通樞紐中心地帶 發展物業的管理能力。

城市護衛有限公司(城市護衛) 於1997年成立,提供警衛及保安服務。2000年,本集團收購城市專業管理有限公司(城市專業管理),將業務拓展至香港的屋苑及寫字樓物業管理巿場。

此外,本集團還將業務拓展至中國内地及亞洲其他地區。1991年,本集團成立俊和(中國)有限公司(俊和中國)成功進軍中國内地的私營樓宇建築及物業發展市場。目前,本集團在北京、上海及廣州均有代表辦事處,並在石家莊、揚州及宜興設有物業發展項目辦公室。

集團秉持客戶滿意至上的宗旨,致力增強自身技術能力,積極發展多元化業務,不斷增強資金實力,注重提升人力資源及拓展客戶基礎,從而促進集團業務蓬勃發展。2007年11月,集團正式易名為「俊和發展集團」,標誌著積極擴充業務及實施多元化發展的方向。

建築業務:

樓宇建築
土木工程
地基工程
機電工程
鐵路及運輸
維修保養及小型工程
裝飾工程

地址:香港九龍長沙灣大南西街601至603號香港紗廠工業大廈一期五樓C座
電話:3758 7111        
電郵:[email protected]
網址:www.chunwo.com




 



聯絡資訊 此資訊已過期,不保證資訊準確性
https://88db.com.hk/Business/Building-Construction/ad-52019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