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88DB
  2. 親子
  3. 學校

電腦動畫是電腦圖形學與藝術相結合的產物,給學生提供了一個充分展示個人想像力和藝術才能的新天地

轉載資訊
學校資料
小學
私立
男女
全日制
沙田區
操場, 戶外園地, 舞蹈室, 閱讀室, 家政室, 實驗室, 音樂室, 視藝室, 多媒體語言室, 圖書館, 電腦室, 室外運動場, 游泳池, 室內運動場
其他
詳情內容
電腦動畫在資訊科技發展中擔當的角色
隨著高速資訊科技的發展,電腦特技在數碼創意媒體中扮演著舉足輕重的角色,而電腦動畫已廣泛應用在電影、電視、廣告、多媒體影音、教材及其他方面。電腦動畫是電腦圖形學與藝術相結合的產物,給學生提供了一個充分展示個人想像力和藝術才能的新天地。
電腦藝術創作在學與教上已成大趨勢
電腦藝術創作,在電腦課中已成不可或缺的元素,如學生利用小畫家、PhotoImpact、Expression、Illustrator和firework等軟件製作數碼藝術作品,已有一定成績。近年,部份學校亦建立了數碼藝術室,利用更新的軟硬件設備,使學生能更自由地演繹其獨有的表達方式。
電腦動畫未能在教育範疇上拓展及伸展
在小學的電腦動畫課程中,大都是電腦課中的一個單元;完成課程後,學生只會應用Flash軟件,製作出一些簡單的動畫,或是製作出一些不連貫的畫格,失去了電腦動畫創作的意義。 另外,這些電腦動畫的創作,未能配合學科發展,所以,「電腦動畫校園計劃」就是以電腦動畫創作為核心,配合各學科發展,擬定跨學科教材,在電腦動畫教學中,尋找出一條新道路,新的突破。
推行方案:
推行時期:
推行時期為兩期
第一期11/07 至08/08
第二期09/08 至10/09
過程/時間表:
第一階段(準備及試行):
涉及科目包括電腦科和視藝科
第二階段(實踐、檢討及計劃延伸):
涉及科目包括電腦科、視藝科、中國語文科、英國語文科和音樂科
計劃主要分五部份:
學生創作
學生在不同的學習領域中製作電腦動畫,透過創作動態的數碼藝術作品,提高學生對學科的興趣,除文字以外,能以動態畫面表達情感,誘發其主動學習的精神。
培訓老師
提升對數碼藝術及應用媒體創作的風氣,能理解到電腦動畫於學與教的應用。
擬定電腦動畫教育跨學科課程
各學科滲透不同的電腦動畫教育課程,真正能推動「電腦動畫校園」的概念。
興建跨學科電腦動畫創作室
學生能更多時間應用電腦動畫軟件,能全面提昇他們對電腦動畫創作空間,有助動畫教育的發展。
製作網上資源庫及分享網站
製作具規模的一站式專業電腦動畫創作教育網站,結合資訊、資源、互動社群,推動優質電腦動畫教育。
電話:26486808
傳真:26364129
電郵:
[email protected]
地址:沙田源昌里一號   
網址:
http://qef.org.hk
相片
聯絡資訊
https://88db.com.hk/Baby-Maternity/School/ad-2904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