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88DB
  2. 親子
  3. 學校

港九潮州公會馬松深中學不單教授學生豐富知識,更培養他們優良品德及強健體魄

轉載資訊
學校資料
中學
津貼
男女
全日制
沙田區
音樂室, 視藝室, 多媒體語言室, 圖書館, 電腦室, 室外運動場
中文
1989
詳情內容
港九潮州公會創立於一九四七年,除了致力同鄉福利事業外,更熱心教育,早年於尖沙咀,九龍城及深水步三處興辦義學,培育同鄉子弟,其後於一九五七年在九龍洗衣街開辦港九潮州公學,到了八十年代後期,為了響應教育署的中學發展計劃,港九潮州公會將其辨學服務範圍推廣至新界,在沙田博康村開辦了第二所中學−港九潮州公會馬松深中學。

    一九八九年九月,本校借用佛教明珠小學舉行開學禮,其後又借用崇蘭中學上課,直至一九九零年九月本校校舍在沙田博康村落成,正式遷入本校校址。然因工程延誤的關係,本校在一九九一年十月才正式舉行校舍開幕典禮暨開放日。

    為了達到優良的教育環境,校董會先後斥資提供以下多項設施:禮堂裝置冷氣設備、興建語言實驗室、添置先進儀器。一九九四年,政府撥款在球場旁興建兩間特別室,分別是教學資源室及電腦室,三年後,本校開始進行維修及擴建工程,增加一部電梯、一間教員室、一間教員休息室、一間活動室和兩間接見室,讓老師和同學有更多空間作活動及教學用途。

    本校秉潮籍人士治事勤謹樸實的精神,本著德智體群美五育並重的辦學宗旨,不單教授學生豐富知識,更培養他們優良品德及強健體魄。本校以「崇德廣業」為校訓,培育莘莘學子,便是希望學生能懂得處世做人的道理,積極向上,對家庭、學校及社會有歸屬感及責任感,以求在學業及將來的事業上均有所成就,回饋社會。

    近年,為使學生能夠走上時代的尖端,學習新科技,探求新資訊,並提高學生們的學習興趣,本校在校長大力支持及推動下,重點發展資訊科技教學,本校已設有語言實驗室及設備先進的電腦室,在短期內將興建多媒體教學室及添置百多部最新型號的電腦,投影器及伺服器,並將全校電腦上網,使學生能輕易取得最新資訊。屆時,使學生能快樂地,有效地學習。

地址: 沙田博康村 | Pok Hong Estate, Shatin. 
電話: 26353633
傳真: 26370921
電郵:
[email protected]
 
相片
聯絡資訊
https://88db.com.hk/Baby-Maternity/School/ad-22963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