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88DB
  2. 親子
  3. 學校

香港道教聯合會青松中學

轉載資訊
學校資料
中學
津貼
男女
全日制
觀塘區, 葵青區
音樂室, 視藝室, 多媒體語言室, 圖書館, 電腦室, 室外運動場
中文
詳情內容

天資加勤勞,踏上青雲路。

青松中學成為『和諧校園』的咒語 :「唔該哂!多謝哂!辛苦哂!」

學術體藝,多元發展,攜手同心,邁向明天。

和顏悅色  無言感激
拳腳相向  惡形惡相
語言暴力  罪大惡極
加強溝通  相處輕鬆

Tough times never last, tough people DO !!

Chains of Verses from Sports Gear Brands:
Nothing is Impossible
Impossible is Nothing
So…Just do it

和諧迎接每一天,融和兩手牽,
師生唱和情真,化一顆青松心。

學校使命:

聖人常善救人,而無棄人;常善救物,而無棄物。

-- -- 道德經 老子


香港道教聯合會青松中學自一九八五年建校,即以「明道立德」為校訓,標舉「道化教育」為辦學宗旨。道化教育的精神,體現於「以道為宗,以德為化,以修為教,以仁為育」十六字:

以道為宗 ─ 順應學者本性,針對其不同的稟賦,因勢利導,施以合情合 理的教化。
 
以德為化 ─  以孝、悌、忠、信、禮、義、廉、恥等我國傳統德行為圭臬,令學者心性得以薰陶。
 
以修為教 ─  教者必須自我檢點,在言語、行事等方面作學者表率,冀收潛移默化的功效。
 
以仁為育 ─  本著「己立立人,己達達人」的志向,有教無類,務使學者修心養性,增進知識,拓開視野,建立正確的人生觀。

本校的建立,乃為青少年提供優質的全人教育,在教師的誘導下,學生在德、智、體、群、美五育有均衡的發展,為日後貢獻社會作好準備。

電話:27274315
地址:觀塘曉育徑4號

相片
聯絡資訊
https://88db.com.hk/Baby-Maternity/School/ad-22956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