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88DB
  2. 親子
  3. 學校

伊利沙伯中學舊生會中學

轉載資訊
學校資料
中學
津貼
男女
全日制
元朗區
音樂室, 視藝室, 多媒體語言室, 圖書館, 電腦室, 室外運動場
中文
1996
伊利沙伯中學舊生會教育推廣機構
詳情內容

我們的信念
教育是理想的實踐、使命的承擔
我們相信教育在於啟發人的良知,使人追尋及實踐從善之道。
我們相信每個人也可以從教育過程中得以成長向善,
以愛和理性應用知識,以情和創意體現生命的美。
 

 我們的教育使命

1. 協力為學生營造一個正面和充滿關懷的環境,建立一個能體現手足情、鄰里心、愛國誠、人類友愛的尚學社群,使學生:
a.重視身心平衡發展; 
b.熱切追求知識及真理,努力不懈,以卓越為依歸; 
c.能獨立思考,獨立處事,對瞬息萬變的社會作出積極的回應,批判性地繼承及發揚文化; 
d.實踐積極的公民意識,尊重別人,容納異己,為群體利益勇於承擔責任;為塑造自己、家庭、社會、國家民族、世界的美好將來擔當一個建設性角色。
 
2. 協力為本校成員營造一個修己至善的環境,發揚專業精神,鼓勵成員:
a.與時俱進,掌握教育的最新發展; 
b.嘗試新意念,使學校整體成為一個反省的社群,不斷創新改進;
c.重視專業培訓及推廣教育研究,積累理據及經驗,促進教育事業的專業化。
 
我們學校的目標是讓每一個學生,能謹依校訓「修己善群」,盡展所長、發展潛能,以達到下列預期學習成果︰

1. 學生能夠掌握溝通與運算技巧

創意地及有邏輯地思考;
應用思考能力理解問題;
理解以不同媒體表達的文字、說話及圖象;
清楚並有效地使用中文(包括廣東話和普通話)進行讀、寫、聽、講活動;
作基本數學運算;
以英文進行讀、寫、聽、講活動;
以先進科技作進修及就業之用;
判斷不同情況所需的資訊,並能利用圖書館及其它資源獲取、整理及應用這類資訊。
 
 
2. 學生能夠理解和應用以下各個學習範疇的知識及其獲取知識的方法,並且可作跨科使用

中國語言及文學
英國語言及文學
數理與科技
歷史與社會科學
藝術與人文科目
工業與職業學習
體育與健康教育
 
 
3. 學生能夠認識、理解和欣賞人類文明在藝術、文化及理性方面的成就,並且能夠獲得各種發掘自己藝術天份的能力,包括

認識及欣賞藝術的途徑的能力;
培養及應用審美的能力;
使用博物館、圖書館、劇院、古蹟、藝團等文化資源的能力;
能進行最少一種藝術創作或表演的能力;
接觸各主要藝術形式的素材、媒體和歷史的能力;
瞭解世界文化遺產的多元性的能力;
欣賞屬於自己的文化遺產的能力。
 
 
4. 學生能夠認識及應用有關香港、中國及其他國家的政治、經濟與社會機制和程序的相關知識和態度,包括

在國家、地域(香港)及本區(元朗、天水圍)層面的中國政治、經濟和社會程序的知識;
不同國家的政治、經濟和社會程序及其運作之知識。國際間政治、經濟、社會、文化、環境等體系的互相依賴關係的知識。
在社會多個層面上如何擔當一個負責任成年人的角色之知識,包括自組家庭、為人父母、雇員、學習者、消費者、香港及中國公民等。
理解家庭組織作為社會組成的基本單元的知識,理解不同形式的社會制度的功能的知識,理解人類分工的社會運作模式的知識。
尊重由多元文化組成的社會之態度,追求一個民主和沒有歧視的社會之態度。
 
 
5. 學生能夠培養基本的公民意識,尊重他人的公民權利,並且學會及應用在一國兩制的原則下參與高度自治的香港特別行政區所需的知識、技能及態度,其中包括:

明白及接受公正、誠實、自律、平等、法律程序。瞭解及接受在少數意見受尊重下服從大多數。
接受尊重自己、他人、及私人財產為自治民主社會的整全部份。
應用理性思考及民主政府程序,去解決在社群出現的難題和糾紛。
 
 
6. 學生能夠明白和欣賞不同能力、性別、種族、國家、宗教、文化、經濟、政治及社會背景的人,理解及尊重他們的價值觀、信念和態度,並與他人合作。
 
7. 學生能夠明白在選擇使用環境及自然資源時會引致的生態後果,理解可持續發展的重要性。


伊利沙伯中學舊生會中學
天水圍天城路18號
QES Old Students' Assn Secondary Schl
18 Tin Shing Road, Tin Shui Wai,N.T.
http://www.ss.qesosa.edu.hk
聯絡:23386122

相片
聯絡資訊
https://88db.com.hk/Baby-Maternity/School/ad-2295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