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88DB
  2. 親子
  3. 學校

石籬天主教中學

轉載資訊
學校資料
中學
津貼
男女
全日制
葵青區, 觀塘區
音樂室, 視藝室, 多媒體語言室, 圖書館, 電腦室, 室外運動場
天主教
中文
1981
天主教香港教區
詳情內容

辦學宗旨

本校秉承基督精神,貫徹天主教辦學宗旨,提供「全人教育」,德、智、體、群、美、靈六育並重。此外,本校致力推行校訓,培養學生具備「謙遜和平」的精神。

上述宗旨,目的是引導學生建立正確人生觀,培養學生明辨是非的能力,協助學生充份發展潛能,並鼓勵學生關注社會、認識祖國、發揚中國文化。


    校訓

校訓釋義

主教辦學宗指在使世人認識基督的真理,並在祂的信仰中建立完整的人格。校訓「謙信和平」正是實踐了這個辦學宗旨的理想。

「謙遜」意指每個人應該承認自己對真理和知識的瞭解不足,然後方可虛懷若谷,樂於接受別人的教導,從而得益。正如聖經中若翰洗者對耶穌一樣。學生只有常懷謙遜的心才可令自己學問充實、人生完滿。

「和平」意指人生在追求學問中,更要學習與人共處之道,只有這樣,才能達到成己成人的終極目標。聖經中聖斯德望宗徒的殉道故事,啟發了我們要為世界和平、人與人融洽共處而在所不惜。本校希望學生培養愛主、愛人和愛己的精神,為社會作出貢獻。


    目標理念

學生

灌輸學生宗教知識,讓學生認識基督徒的價值觀。
幫助學生認識自我,發揮潛能;培養學生自尊、自愛、自信、守規自律、明辨是非的優良品格,以建立正確的人生觀。
加強學生語文運用能力,提高自我學業水平;訓練學生獨立思考,培養自學精神,掌握有效的讀書方法。
培養學生對學校的歸屬感及團體精神。
幫助學生認識公民的權利及義務。
指導學生祟尚純樸校風。
鼓勵學生積極參與課外活動,從中鍛鍊意志,培養體育精神及領導才能。
加強學生愛護環境的意識。 引發學生對美感欣賞的興趣,培養創造能力。
積極鼓勵學生關注中國,認識中國文化並繼承中國的優良傳統。

教師

貫徹教師「言教」、「身教」並重。
堅持學生為本之教育理想,強調教師發揮專業精神。
讓教師清楚瞭解個人職責,並盡力完成。
鼓勵教師與學生建立良好之關係;並與同工衷誠合作,發揮團隊精神。
協助教師不斷檢討教學工作,力求改進。 鼓勵教師專業進修,提高教學質素。
鼓勵教師積極參與校內事務及決策工作。 關注教師福利。 注重教職員身心健康。
加強教師與家長之溝通及聯繫。

學校環境

與堂區保持良好之合作關係。
為學生提供良好之學習環境;為教師提供良好之工作環境。
塑造良好校風。
促進教師、學生及全體員工互相尊重、互相合作的風氣,上下共融。
提高教材質素,更新教具。
提供足夠之休憩設施,改善校內環境。 增強校內宗教氣氛。


石籬天主教中學
葵涌安捷街23-31號
Shek Lei Catholic Secondary Schl
23-31 On Chit Street, Kwai Chung
http://www.slc.edu.hk
聯絡:24291221

相片
聯絡資訊
https://88db.com.hk/Baby-Maternity/School/ad-22953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