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88DB
  2. 親子
  3. 學校

香海正覺蓮社主辦佛教黃藻森學校

轉載資訊
學校資料
小學
津貼
男女
全日制
西貢區
音樂室, 視藝室, 多媒體語言室, 圖書館, 電腦室, 室外運動場
佛教
中文
1995
香海正覺蓮社
詳情內容

香海正覺蓮社佛教黃藻森學校為香海正覺蓮社辦學善業,首次在九龍東區開設之新校,亦為社屬第四間小學。事緣蓮社興學育才工作,數十年來不斷推進,遞至創社五十週年,適獲教育署撥予新校,校址位於將軍澳景 林村,誠為蓮社金禧年中一大喜訊。獲得黃藻森善長伉儷,即慨捐開辦費,用策其成,故特命名為「香海正覺蓮社 佛教黃藻森學校」,紀揚善德於永遠。

辦 學 宗 旨
本校的抱負是實踐佛化教育,有教無類,德、智、體、群、美、靈六育並重,慈悲關愛,推動優質教育。

本校以「覺正行儀」為校訓,辦學使命是要培養學生正知正見,要求學生勵志學行。本著佛佗教化精神,在傳授學科知識外,同時協助學生認識佛理,建立正確人生觀,開拓世界視野,具備良好品德操守,俾能日後貢獻社會、造福人群,以達佛化教育目標。


學 業
  本校所訂立的學校課程目標是配合香港教育目標和辦學目標,在各科已彈性地發展切合學生需要的校本課程,推動四個關鍵項目的發展,以資訊科技學習為主要切入點,為學生提供所需的學習經歷,培養他們的共通能力。

  學校積極推行中文、英文、普通話科的活動,以校本策略性的課程,發展學生兩文三語的能力,並讓他們在日常生活中應用所學,有組織地安排戶外學習,讓學生跑出課室;以及安排社區義工服務,促進學生全方位學習的機會。學校有系統地聯繫相關的學習經歷。

  本校是香港十所先導小學之一,學校以資訊科技為教學策略,獲教育統籌局邀請進行「電子書包計劃」、「無線網絡計劃」、「英文科視象會議計劃」及「Using IT to learn、Learning to use IT 」;更榮獲優質教育基金撥款進行十一項計畫,包括:資訊科技課程設計計畫、資訊科技音樂學習中心、優質教學課件等。本校更設置兩間多媒體電子語言實驗室,老師因應學生不同的需要,適當調適各學習領域的學習內容,在各科制定了多元化的校本教學媒體。同時,中、英文科更發展校本電子圖書課程、網上溫習雷台的等,讓學生運用資訊科技作學習渠道,培養學生自學能力,達致學生終身學習。

  學校根據各科課程要求,制訂學習評估政策,恰當地安排進展性和總結性評估。本校的設有多元化評估制度,除日常測考外,更設有專題研習、英文科說話評估、視藝科的教師觀察作評估。 每學年舉行四次測驗及兩次考試,以考核學生之進度。每年並設有「黃藻森先生獎學金」。
                                                                            
 
德 育

  在推動德育及公民教育方面,除了以德育課為主導外,每年在各科組制定工作計畫時,課程及活動均需考慮融入德育及公民教育元素,著重共通能力、態度和正確價值觀的培養,並使能貫串各學習階段,讓學生有全面而均衡的發展。

  各科均設有專題研習,更在二及四年級實施跨學科主題教學及專題研習,讓學生透過不同活動,策略性地培養共通能力。此外,每年均進行有關認識中國的專題研習,例如:04-05年度中國文化活動─「齊做個中國環保好兒童」、03-04年度中國文化活動─「親親祖國」、02-03年度中國文化活動─「認識廣州的歷史、文件及教育發展近況」等,讓學生更能認識祖國,增強對國民身份認同感。


香海正覺蓮社主辦佛教黃藻森學校
將軍澳景林村
Heung Hoi Ching Kok Lin Assn Buddhist Wong Cho Sum Schl
King Lam Est, Tseung Kwan
http://www.bwcss.edu.hk
聯絡:26234773

相片
聯絡資訊
https://88db.com.hk/Baby-Maternity/School/ad-22918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