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88DB
  2. 親子
  3. 學校

南丫北段公立小學實行小班教學,學生在關愛中學習

轉載資訊
學校資料
小學
津貼
男女
全日制
離島區
圖書館, 電腦室
中文
1949
南丫島北段鄉事委員會
詳情內容

南丫北段公立小學(前名南丫北段公立學校)成立於 1949 年 12 月 12 日,是目前南丫島北段唯一的一所小學。追源溯流,早在民國十年,於北段大灣新村,已有一間「陳氏家塾」提供「私塾」教育;而在 1913 年,大坪村亦開辦了一間學校,並於 1946 年 3 月 25 日在教育署註冊接受政府津貼而得到減收學費。到 1949 年,本地鄉紳為使各村子弟能集中在一所環境及設備比較好的學校接受教育,便選擇現址建校;1949 年 12 月 12 日是本校成立的日子。大坪村的學校亦因本校成立而結束。

學校自於 1949 年成立後,因學生人數增多,故於 1963 年增建校舍並於 1998 年易名為「南丫北段公立小學」。

教育目標:照顧學生的不同學習需要,培養學生有終身學習的態度和能力,讓他們在和諧的校園氣氛中學會合作,日常生活中實踐愛護家庭、關心社區、服務社會和貢獻國家的精神。

學校特色:

中外共融
本校採取中外共融教育政策,約有近 40% 的外籍學生,彼此學習、尊重和包容不同文化。
教學特色
本校實行小班教學,學生在關愛中學習。透過正規課程及多元化活動,照顧學生不同的學習需要,讓學生全方位學習,體驗不同的學習經驗,使他們養成終身學習的能力。
體藝訓練
本校注重學生的體藝發展,設有合唱團、樂器小組、田徑隊、乒乓球隊及足球隊等,讓學生發揮潛能。
綜合活動
多元智能課、興趣小組及各科組提供各類活動,培養學生不同興趣,讓他們盡展潛能,發揮所長。
大自然環境學習
學校利用優良的天然教學資源,讓學生從環境中學習,認識及親近大自然。

南丫北段公立學校
南丫島榕樹灣榕樹嶺1號
North Lamma Schl
Yong Shoe WanYoung Shoe Ling, Lamma Island
http://www.nls.edu.hk
聯絡:29820242

相片
聯絡資訊
https://88db.com.hk/Baby-Maternity/School/ad-22918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