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88DB
  2. 親子
  3. 學校

真理浸信會碧濤幼稚園

轉載資訊
學校資料
幼稚園 (設幼兒小組)
私立
男女
全日制
沙田區
操場, 舞蹈室, 閱讀室, 音樂室, 電腦室
基督教
中文
詳情內容
潘佩子校長

  新學年又是一個新的階段,每年學校都會希望帶一些新意念及新挑戰給老師及幼兒,讓彼此在挑戰中有著互動及成長。

    今年校方希望能增強幼兒的體能、耐力及培養幼兒體育精神,特別為幼兒引入幼兒體適能的活動,幼兒能從遊戲中不知不覺間得到心肺功能、肌肉力量、耐力、身體柔軟度及身體脂肪比例等多方面的均衡發展。幼兒活動方式應按照幼兒的生理發展需要,亦是需要用時間來鍛鍊的。   

  以遊戲為本的體適能活動,比起一般機械式的操練更有趣及充滿著愉快的氣氛,亦能配合幼兒學習的特色,使幼兒更主動地學習及探索。適當的體適能活動可讓幼兒對其肌肉的控制、身體活動能力的敏捷度、協調性和平衡力等得到鍛鍊。

  此外,透過遊戲和玩耍,能發展幼兒的表達能力、認知能力,幫助他們建立良好的人際關係;在運動上能培養幼兒彼此合作、解決困難的能力及空間概念、邏輯思維等。

  在老師培訓方面,學校榮幸地邀請到中國香港體適能總會之資深幼兒體適能教練,對老師進行培訓。課程非常緊密,包括 : 幼兒成長及發展理論、肢體機能的控制、幼兒生理發展、教學技巧及音樂活動體適能的設計、實習等知識,老師能夠一面學習,一面將有關技巧及知識加以應用,希望藉此將幼兒的體能活動深化及豐富。

  2009年6月豬型流感肆虐,使幼稚園全面停課,至新學年之始,疫情仍未受到控制,不少幼稚園、小學及中學相繼宣佈停課。校方及各位教職員都確知,幼兒有著健康的身體是非常重要的,因為擁有健康的體魄就能有抵禦病菌的能力,從而能確保整個身心靈的均衡發展。

相片
聯絡資訊
https://88db.com.hk/Baby-Maternity/School/ad-22777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