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88DB
  2. 親子
  3. 幼兒遊戲小组

歷奇村

此資訊已過期,不保證資訊準確性 更新於: 2012-07-03 刊登者: 歷奇村
詳情內容

歷奇村


我們相信兒童是寶貴及可塑造的,要珍惜他們的學習機會,培育成為一個自律、有自信,及學效耶穌基督的愛去愛己愛人。


金句: 因為誡命是燈,法則是光,訓誨的責備是生命的道。(箴言 六章廿三節)

聽指令遊戲

孩子在街上亂跑,容易發生危險,有父母會待在一旁讓孩子慌忙的找回自己,期望藉此阻嚇孩子,這方法可能產生短暫的效果。但相信每一位父母都不會讓孩子真的找不到自己,因此這舉動反令孩子更肯定父母總在身邊,那麼下一次便可以走得更開心、更安心,有的甚至會和父母玩着捉迷葳的遊戲。

孩子在公眾場所的規則,是要從小培育的。正面的建立遠比被動的回應來得有效,父母本身先要認同孩子在公眾地方要守規,而不是將孩子的失控或錯誤行為, 演繹成自由自主的性格及表現。

當孩子開始學步,總愛推開父母自己去探索,日子久了變成習慣時,父母便往往控制不了孩子在公眾場合時的表現,對於父母給他們的規範和拖手,總哭鬧着去擺脫。要是家長在子女前缺乏權威形象,未能控制孩子的行為,可嘗試在家中作一點遊戲練習。

遊戲要全家動員參與,大家圍圈而坐,中間放一個叮叮,先由爸爸發指令叫媽媽的名字,媽媽便可站出來參與遊戲,按叮叮一次。遊戲亦可在規則上加入難度,如聽到自己名字時要即時舉手,回應「知道」、「明白」等,才獲允許出來,而開始時要嚴謹執行既定的規則,並要在開心的氣氛下進行,更要由大人先示範守規的行動,不聽指令的便沒有玩的機會。家長亦可因應孩子的喜好,改變圈中的物品,如砌高積木或爭取獲得最多的物品等,都建基於要好的聆聽、回應及行為下,方能獲參與的機會。

活動目的是製造孩子聆聽父母指令的經驗,建立父母的權威性,亦訓練孩子學習跟從父母的指令,同時,亦增長彼此的關係。緊記,父母要是在家中也未能對孩子行為有充分的掌握,那麼在公眾場所,就更難對讓孩子聽話了!


歷奇村 Adventure Land 
 地址:旺角彌敦道 720 - 722 號
家樂樓 801 室
 
 電話:2728 3707 
 傳真:3579 2528
 電郵:[email protected]





聯絡資訊 此資訊已過期,不保證資訊準確性
https://88db.com.hk/Baby-Maternity/Playgroup/ad-5154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