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88DB
  2. 親子
  3. 兒童興趣班 - 語言學術

努力試訓練課程,自閉症兒童家居訓練

此資訊已過期,不保證資訊準確性 更新於: 2010-06-14 刊登者: 努力試課程訓練中心
詳情內容
  有逾千家庭曾直接接觸「努力試」課程而得到極大的幫助及支持。間接接觸努力試課程而受惠的家庭則不計其數。所有決心採用此課程的家長均看見子女有非常顯著的進步‧‧‧
為何推行家居訓練課程?
  現時有關治療自閉症的學說與方法很多,大多在特殊學校及中心廣泛推行,但因涉及的專業名詞繁多,往往令有心實行家居訓練的家長們卻步,並誤認為只有專業人員才能執行教導與訓練。事實上,那些經典理論亦可化繁為簡,應用在教導孩子的原則上。「努力試」家居學習課程(LouisProgram)就是針對此需要而設──經多年實踐與修正,提供簡單而易行的實際方法,給予有心在家教導自閉症或智障人士的家長及人士使用。
  目前,幫助自閉症人士的各類專業人員雖然頗多,計有專科醫生、護士、兒科醫生、臨床心理學家、職業治療師、言語治療師、特殊教育學校老師及社工等。但由於職能各異,全面直接參與訓練孩子的專家不多,且限於資源分配問題,以上專家亦難以達成自閉症人士所需之每日不斷持續的全面培訓。為此,我們更應及早提倡和推行家居學習課程,使每個自閉症人士都獲得適當的教導和培育。
最適合教導自閉症患者的是誰?
  自閉症人士的康復情況乃因應他們的能力而定。雖然有的報告指出,只有小部份能力高的自閉症人士能完成大學課程,找到工作,並能獨立生活;但我們相信上帝創造每一個人都是獨特的,只要我們用愛心教導,每個自閉症人士都會進步,在認知、自理和社交技巧上都必有所改善。
  事實上,世界各地已有很多研究報告指出,有效之培訓方法為早期介入之「一對一」個別訓練,這方法最有效,是幫助自閉症人士學習的重要關鍵。能每天持續不斷「一對一」教導的,只有父母或家人最為適合。所以,結構緊密、有系統的家居學習課程是幫助自閉症患者克服學習障礙的重要元素。

  「努力試」訓練課程蒙神使用,在過往歲月裏祝福了許多憂傷、絕望及無助的家長。作為家長、我們深切體會這種困境,所以祈盼藉著提供培訓課程、教養的方法和技巧,能祝福那些願意接受自閉症兒童家居訓練之父母--透過課堂、工作坊及個別輔導,幫助父母設計合適之課程,使孩子潛能得以被發掘;藉著主耶穌基督的愛,讓家長們認識基督,生命得以重整,家庭得以重建。
每個父母總想給自己的孩子最好的,我們也是抱著這種信念,希望能將最好的成果給自閉症及學習困難兒童的家長。在推動這服事的過程中,我們經歷了 神的保守和帶領,但同時也深受資源緊拙之苦。
  請支持我們,您的愛心奉獻和參與同工,將為我們的事工路上倍添力量,這一切也都將為主所記念。
努力試課程訓練中心
聯絡人:Ms Law
電話:29151148
電郵:
[email protected]
網站:http://www.lp.org.hk/
聯絡資訊 此資訊已過期,不保證資訊準確性
https://88db.com.hk/Baby-Maternity/Children-Interest-Class-Language-Academic/ad-17565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