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88DB
  2. 親子
  3. 生日會及百日宴

「掌握少年心」家長工作坊

此資訊已過期,不保證資訊準確性 更新於: 2011-01-04 刊登者: 突破機構
詳情內容
簡介:子女小時候在父母身邊團團轉,可是,一走進青春期,卻有著翻天覆地的改變:反應冷淡、逃避溝通、講求私隱‥‥‥好像跟父母活在兩個不同的世界一般。這會否也是你和子女的寫照?

在情感和生活上,日漸成長的子女仍然倚賴父母;但同一時間,卻希望父母把自己看為成年人,令父母無所適從。在今日科技與網絡主導的時代,子女日夜沉醉於網絡世界,甚至連最基本的起居飲食也照顧不了,令父母百思不得其解。子女愛追最新最潮的電子產品,卻忘掉功課與學習,更令不少父母心痛。

本工作坊與家長探究現今青少年的心態和情感需要,學習與子女溝通的技巧,建立緊密而有影響力的關係,從而培養和諧滿足的家庭生活。
內容:
  • 從「依附理論」 (Attachment Theory) 認識青少年子女的心理和情感需要
  • 掌握與青少年溝通的秘訣
    • 享受「愛的言語」
    • 掌握同理心
    • 善用「我」的訊息 (I–message)
日期:2011年2月19及26日(六)
時間:下午3時至6時
地點:突破中心(九龍吳松街 191 號)
導師:趙翠嫦小姐及葉玉珮小姐
對象:11-18歲青少年家長(請於報名表內寫上子女數目及年齡)
名額:40人
形式:短講、角式扮演、短片播放、青少年分享及小組交流
收費:會員:$420    非會員:$510
截止報名日期:2011年2月11日(五)
培訓導師:趙翠嫦小姐
突破機構心理輔導員,神學學士與輔導教育碩士。曾任中學老師,於教會與神學院有多年作傳道、教導與輔導的經驗。曾主領以下課題的小組與講座:靈命塑造、處理衝突、處理情緒、交友戀愛、家長如何與子女談情說性、青少年心智成長、中年危機、青少年如何與中年母相處等。

葉玉珮小姐
突破機構心理輔導員,社會工作碩士。曾於多間社會服務機構任職,提供青少年服務、戒賭輔導和更生人士輔導等。現致力青少年及家庭的輔導工作。
報名表:

網頁:
報名表

http://www.breakthrough.org.hk/events_details04.xhtml
聯絡資訊 此資訊已過期,不保證資訊準確性
https://88db.com.hk/Baby-Maternity/Birthday-Party-And-100days-celebration/ad-3028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