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以下內容由用戶提供,88DB 不為內容之準確性作任何保證,如你認為此內容不妥,請「接此」回報給我們。

寵物資訊:新舊貓的關係協調之一

62 1
寵物資訊:新舊貓的關係協調之一

相關:寵物│寵物轉讓 │寵物領養 │寵物配種 │獸醫│寵物店 │訓練貓 │寵物訓練│貓隻訓練│貓

原來養著一隻貓,想再養一隻的時候,要注意兩隻貓之間的關係。貓表面看起來很冷靜,但實際上醋意很大。當它看見主人溺愛新到的小貓,便會醋意大發,蓄意攻擊新寵。很多時候,新寵多為小貓瞇,主人抱著小貓瞇,對貓前輩說:“這是小貓瞇,多多照顧它喲。”以為這樣就會平安無事,其實貓前輩卻早已悶悶不樂。貓本來就不合群,喜歡單獨行動,新小貓瞇的到來就讓它覺得它的勢力範圍遭到侵犯,便會下意識地進行反抗,有的甚至會離家出走。

首先考慮貓前輩,為了避免日後的紛爭,唯一的方法是給貓前輩面子。想想姜還是老的辣嘛,所以要模仿貓瞇的聲音和貓前輩打招呼,然後抱抱它,表明你還是很愛它,這很重要,這樣一來,貓前輩才會安心。讓貓見面時可以抱著貓先輩。還有把貓先輩小便塗到新來的小貓瞇的屁股上,就等於貓先輩認可了這個新夥伴,紛爭就會減少。

帶新貓進家前必須要有隔離的地方。對於隔離地方的要求,主要是沒有對貓咪危險,有害的東西。地方並不要求大,小一點反而容易適應。隔離的地方要有貓砂盆,有可以讓貓躲藏,休息的窩(不用太複雜),有清水。食物最好是由主人定時送進去,吃完拿出來,不要總放在裡面。這樣有助於新貓較快地建立新主人與食物的聯繫,以及相應的信任和感情。所有的準備工作(物質上的、心理上的)做完之後,就可以把新貓帶回家啦。不過適應的過程才剛剛開始:

http://pet.pclady.com.cn/cat/training/0909/447278.html

第一步: 帶新貓回家後,直接把他放到隔離的地方

把裝新貓的包或籠子放在家裡(不要直接放在舊貓面前),觀察舊貓的反應。有的貓咪會緊張,甚至攻擊籠子(做好持久戰的準備),有的會低聲吼,不停地跑開又跑回來(比較典型),還有的會表現得很好奇,很興奮(前景樂觀)。注意觀察,直到舊貓對籠子完全失去興趣再收走籠子。要和舊貓多待會兒,暫時不要去看新貓,他需要一定時間適應隔離區間的環境。至少1個小時之後,你可以帶一點食物去看新貓。如果這是你第一次接觸這隻貓,不要強求接近他,溫和地和他說話,等他來接近你。不要停留時間太長,30分鐘到1個小時足矣。以後每天可以看他幾次,每次1小時左右。如果你**了新貓,最好洗手後再去接近舊貓。即使如此,舊貓仍可能會因為你身上有陌生的氣味而困惑所以哈你。注意觀察舊貓每天花多少時間坐在隔離房間的門外,或在那裡聞來聞去。只有當舊貓對裝新貓的籠子,你身上新貓的氣味,以及隔離區的門都沒有敵意的時候,才可以進入第二步。

在這個步驟中要注意的是對舊貓一定要好一點。多陪他玩,陪他說話,親手餵他些好吃的,寵寵他,一定要讓他感到自己在家中的地位沒有改變。

更多:寵物│寵物轉讓 │寵物領養 │寵物配種 │獸醫│寵物店 │訓練貓 │寵物訓練│貓隻訓練│貓

相關廣告:Joel & Friends的宗旨是把最新和最好的帶給我們的寵物 
相關知識:寵物資訊:貓的難產救助之一  

http://study.qmvip.com/218/14260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