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以下內容由用戶提供,88DB 不為內容之準確性作任何保證,如你認為此內容不妥,請「接此」回報給我們。

問題牛奶--特侖蘇 純牛奶介紹

132 1
國家質檢總局指蒙牛的「特侖蘇」純牛奶,含有兩種被大陸禁用的食品添加劑,已勒令停止使用。但禁令未有要求回收或停售,所以含有這兩種物質的牛奶仍在市場出售,有市民批評當局的做法,認為應停售及全面回收。另外,上海質監局已介入調查中法合資奶粉「多美滋」懷疑導致嬰兒結石的事件。

國家質檢總局向蒙古自治區質監局發出公告,指蒙牛公司生產的「特侖蘇」純牛奶含兩種物質OMP及IGF,都未列入食品添加劑使用標準,亦不是傳統食品原料,當局對兩種物質的安全性存有疑問,要求公司向衛生部提供物質安全報告,在未獲衛生部批准使用前,要停止將該兩種添加劑混入牛奶。


蒙牛旗下的高檔次產品「特侖蘇」,去年9月在三聚氰胺事件下,一度全面在本港市面下架,至去年底,特侖蘇才在部分惠康超市和7-11便利店復售。但在爆出「OMP事件」後,惠康和7-11昨決定全面停售特侖蘇牛奶。但蒙牛本港發言人仍強調,產品絕對可安全飲用。

據蒙牛產品說明書,OMP(Osteoblast Milk Protein)是一種來自牛乳的乳蛋白,有助於構成或修復人體組織。IGF-1(Insulin-like Growth Factors),中文譯為「(類)胰島素樣生長因子」,是生長激素產生生理作用過程中必須的一種活性蛋白多物質。


特侖蘇的意思:

"特侖蘇" 源自於蒙古語, 是"金牌牛奶"之意, 來自中國乳都核心區-- 和林格爾.內蒙古呼和浩特被譽為中國的乳都,和林格爾作為呼和浩特的高科技乳業基地,被譽為"乳都核心區".北緯40度左右優質奶源帶,1100米海拔,年日照近3000小時,晝夜溫差大等層層地緣優勢,滋養12國精挑牧草,造就出富含天然優質乳蛋白的特侖蘇牛奶


特侖蘇OMP牛奶

產品說明:

OMP (造骨牛奶蛋白)是一種來自牛乳中的天然活性蛋白,經科學實驗証明: "OMP" 顥著改善骨骼合成代謝,增強骨密度,促進骨量增力,使肌體骨骼健康,經公眾營養發展中心實驗証明有效

 

相關知識:

什麼是根霉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