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以下內容由用戶提供,88DB 不為內容之準確性作任何保證,如你認為此內容不妥,請「接此」回報給我們。

物業:租屋注意事項

92 1


物業:租屋注意事項



關鍵字:租樓,租屋,物業,住宅,住宅類型,樓價,租屋人士,物業設施,地產,地產公司



發展商提供租盤多數保養得宜,多數傢電齊備,租客亦可享用屋苑設施,不過通常集中於貴價樓系列,租金不菲。
現時趨勢是越來越多服務式住宅供應,兼賣兼租,地點分佈大,例如南區、九龍、荃灣及天水圍等;而且單位內傢電齊備,又提供酒店式服務,如洗衣物、打掃等,猶如住進酒店;租約期長短皆有。想短住渡蜜月、大考前靜心修讀、換樓期租住,極為適合。
供應多而價錢通常可斟酌,不少急於放租單位,租金一減再減。物業種類的選擇亦多,如村屋、平房、大型分層式屋苑單位、唐樓等,詳見「搵樓」步驟。
部份單位可能屢被出租,前手租客數之不盡,裝修及傢私保養欠佳,於心理上對其衛生情況或覺不安。牽涉的法律較複雜,既要慎防業主、代理出蠱惑,如不經代理租樓,又要自行釐訂租約。


計算自己可負擔的租金,於每月收入扣除開支餘額能否應付月租。
建議閣下定出具體條件,又篩選了目標租盤,才去睇樓,事關租盤銀碼較細,租金其實相差不遠,另有部份代理會帶同業主一次過睇多個質素極異的租盤,與其花多眼亂,在劣盤反襯下誤將普通貨當上等,不如嚴定要求。



 

如相約業主睇租盤,最好有朋友倍同,給予意見亦較安全;睇代理租盤則要留意多項步驟:

選擇信譽良好的地產代理。留意該地產代理或營業員有沒有持牌。

租客可漁翁攤網式委託多間代理睇租盤,不過要記謹在睇樓紙上清楚列明,以免經另一代理睇相同單位,在成交後引來無謂爭坳,甚至要給予佣金予之前相約睇樓的代理。





關鍵字:租樓,租屋,物業,住宅,住宅類型,樓價,租屋人士,物業設施,地產,地產公司


相關:居屋如何補地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