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以下內容由用戶提供,88DB 不為內容之準確性作任何保證,如你認為此內容不妥,請「接此」回報給我們。

物業:香港房屋協會簡介

116 1
                物業:香港房屋協會簡介

關鍵字:香港房屋協會,房協,物業,租屋買屋,房屋, 房屋計劃, 出租, 展夾心階層住屋問題,住屋問題, 非牟利房屋機構

香港房屋協會小簡介:

一 九 四 五 年 , 香 港 經 歷 日 軍 侵 佔 , 飽 受 戰 火 洗 禮 , 百 廢 待 舉 。 在 當 時 的 六 十 萬 人 口 裏 面 , 四 個 便 有 一 個 無 家 可 歸 , 其 餘 的 亦 生 活 在 不 同 程 度 的 困 苦 之 中 。

其 後 , 大 量 難 民 湧 到 香 港 , 令 香 港 的 房 屋 問 題 更 加 嚴 重 。 當 時 並 沒 有 任 何 政 府 房 屋 計 劃 , 更 遑 論 房 屋 資 助 ( 房 屋 委 員 會 於 一 九 五 四 年 成 立 ) 。 幸 好 有 些 熱 心 的 社 會 人 士 , 願 意 獻 出 他 們 的 時 間 及 專 長 , 協 助 有 需 要 的 人 士 。 一 九 四 八 年 , 他 們 得 到 倫 敦 市 長 「 空 襲 救 災 基 金 」 的 一 萬 四 千 英 磅 捐 獻 , 成 立 了 一 個 非 牟 利 機 構 , 協 助 需 要 房 屋 的 市 民 。 這 個 擁 有 六 十 年 歷 史 的 機 構 , 便 是 現 在 大 家 認 識 的 香 港 房 屋 協 會 。

自 成 立 以 來, 房 屋 協 會 致 力 為 香 港 市 民 提 供 可 負 擔 的 房 屋 及 相 關 服 務, 並 是 多 方 面 的 先 驅, 包 括 率 先 由 英 國 引 進 專 業 房 屋 管 理 人 才, 管 理 轄 下 的 出 租 房屋 、 發 展 夾 心 階 層 住 屋、 為 政 府 推 行 各 項 貸 款 計 劃、 發 展 長 者 房 屋、 參 與 巿 區 重 建, 以 及 協 助 私 人 舊 樓 業 主 管 理 和 維 修 樓 宇 。

房 協 的 角 色 , 正 好 照 顧 到 私 人 市 場 及 政 府 之 間 的 空 間 。 一 直 以 來 , 均 運 用 本 身 的 財 政 資 源 或 與 政 府 合 作 , 發 展 業 務 。

房 協 擁 有 一 個 成 熟 的 管 治 架 構 和 一 支 強 大 而 有 效 率 的 管 理 隊 伍 。 半 個 多 世 紀 以 來 , 秉 承 社 會 使 命 , 積 極 面 對 各 種 挑 戰 。 將 來 ,  仍 會 繼 續 尋 求 新 的 契 機 , 與 香 港 並 進 , 為 市 民 提 供 更 理 想 的 服 務 , 為 社 會 發 展 優 質 的 房 屋 。

近年的特別發展:

香 港 房 屋 協 會 是 一 非 牟 利 的 獨 立 房 屋 機 構 。 自 1948 年 成 立 以 來 , 致 力 為 香 港 市 民 提 供 房 屋 及 相 關 服 務 。 配 合 現 今 社 會 需 要 , 房 協 本 「 顧 客 為 本 」 、 「 優 質 為 尚 」 、 「 人 才 為 基 」 及 「 資 源 為 用 」 的 信 念 , 運 用 本 身 的 資 源 、 專 長 和 經 驗 , 協 助 政 府 推 行 樓 宇 管 理 及 維 修 , 為 私 人 樓 宇 提 供 一 站 式 的 協 助 , 讓 業 主 擁 有 一 個 安 全 衛 生 的 居 住 環 境 。


關鍵字:香港房屋協會,房協,物業,租屋買屋,房屋, 房屋計劃, 出租, 展夾心階層住屋問題,住屋問題, 非牟利房屋機構


相關:商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