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以下內容由用戶提供,88DB 不為內容之準確性作任何保證,如你認為此內容不妥,請「接此」回報給我們。

物業: 居屋計劃介紹

149 1
物業: 居屋計劃介紹

相關: 居屋,買樓,出售居屋,私人樓,居者有其屋計劃,房屋,物業,房委會,居屋計劃

房屋委員會(房委會)設有居者有其屋計劃(居屋計劃)以協助市民購置物業自住。這些出售單位屬於受資助的公營房屋,所以買賣及按揭均有若干限制。


不過,房委會已接納了政府的建議,由2003年起無限期停建及停售居屋計劃單位。於2006年1月,房委會決定由2007年起分期推出發售未售出及回購的單位(統稱剩餘居屋單位)。


居屋白表申請資格
白表申請人入息及資產限額是若相應的公屋輪候冊入息及/或資產限額高於現時居屋計劃的限額,則採用相應的公屋輪候冊限額。若結婚,一定要加入配偶名字。

家庭人數 每月入息限額(元)是若申請人有參加「強制性公積金計劃」,有關法定供款可於申報入息時扣除。假若供款額為住戶入息5%,則實際入息限額顯示在(  )內。

白表申請限額
1人 11,500 (12,100) 395,000
2人或以上 23,000 (24,200) 790,000 
 

綠表及白表分別

綠表是現有公屋租戶,不需接受入息及資產審查及優先搜揀樓。 當抽到居屋後, 要將公屋單位交回房委會。 白表是非公屋租戶,有入息及資產審查。

相關: 居屋,買樓,出售居屋,私人樓,居者有其屋計劃,房屋,物業,房委會,居屋計劃

相關資訊:
乜野叫做夾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