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以下內容由用戶提供,88DB 不為內容之準確性作任何保證,如你認為此內容不妥,請「接此」回報給我們。

寵物:寵物保險 Q&A

68 1
寵物:寵物保險 Q&A

 

相關:寵物│寵物護理│寵物美容│寵物保險│保險 │狗│貓│失犬│獸醫│保障

 

1. 投保寵物是否需要植入晶片?
所有受保寵物必須植入晶片以作識別。如貓隻在投保時未有植入晶片,需於起保後十四天內提供有關文件及晶片號碼。

2. 寵物投保後需要作哪些定期防疫注射?
所有受保寵物必須作定期防疫注射。狗之防疫注射包括瘋狗症、狗瘟熱、肝炎、腸炎、副流感病毒和鈎端螺旋體病;而貓之防疫注射包括鼻氣管炎、卡他性腸炎及白血球減少症。

3. 寵物的防疫注射開支是否受保範圍?
貓或狗每年都需要進行定期的防疫注射,雖然這些也是其中一項的醫療開支,可是例行的防疫注射,不屬於受傷或疾病類別,不能納入保障範圍內。其他醫療開支如杜蟲、除蝨、牙科治療、定期檢查和生育等,也不納入受保的範圍內。

4. 有哪些狗隻品種不能受保?
任何競賽獵犬、競賽惠比特犬、《危險狗隻規例》2000 年修訂中列明的犬種、包括但不限於比特鬥牛梗、阿根庭杜告狗、巴西非拉狗、日本土佐犬及這些狗隻品種的任何混種狗隻以及擁有狼血統的混種狗隻,均不獲受保。

5. 寵物保險有沒有年齡限制?
一般保險都有承保的條件,寵物保險也不例外, 旨在為貓和狗提供保障,狗隻的最高年齡限制為9歲(續保至15歲);而貓的最高年齡限制為12歲(續保至15歲)。

6. 寵物遺失時應如何處理?
發現寵物遺失後,應保持冷靜及立即報警,然後聯絡漁農自然護理署的動物管理中心、香港愛護動物協會、其他動物福利團體如保護遺棄動物協會,登記及通知保險公司,保險公司自會跟進索償的安排。



7. 寵物保險費用是怎樣計算?
其實寵物保險和人的保險計算方法大致相同,保險計劃是以寵物的年齡、品種及種類作為釐定準則,來計算應付的保費。

8. 投保是否設有冷靜期,讓主人可考慮保險內的條款細則是否適合?
為了保障主人,並確保能夠提供合適的保障範圍,若主人發現保單不適合,可於起保後十四天內將保單寄回,保險公司會退還全數保費。否則,保險公司會收取全年保費最少港幣800元正。

更多:寵物│寵物護理│寵物美容│寵物保險│保險 │狗│貓│失犬│獸醫│保障


相關廣告:智得寵保險服務
相關知識:寵物:防治貓蛔蟲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