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以下內容由用戶提供,88DB 不為內容之準確性作任何保證,如你認為此內容不妥,請「接此」回報給我們。

寵物:貓貓絕育小知識(二)

137 1
寵物:貓貓絕育小知識(二)

相關: 寵物   貓貓   貓隻   寵物醫院   寵物用品   貓咪   獸醫   寵物領養   絕育   貓女

發情時絕育會有何問題?
有些母貓於發情時是極端性地擾人, 會持續大叫, 但於取掉卵巢後便會回復正常。有些貓貓於主人不知情的情況下, 會在發情期間給帶了去絕育。由於發情期間, 組織會充血以及血管會擴大, 所以會稍微增加絕育時的難度。發情時絕育並不會為手術帶來額外的風險, 但額外的手術時間, 可能令你的獸醫收取你額外的手術費用。


懷孕時絕育有何問題?
無論於懷孕期的哪個階段, 也可進行絕育手術。主人經常性地會不察覺貓咪已有身孕, 主人若發現貓咪懷孕, 應向獸醫表明立場。即使已開刀, 絕育手術也可隨時終止以便貓貓繼續懷孕; 相反地亦可隨時終止懷孕並繼續絕育。由於手術時間的延長, 大多數的獸醫也會收取較高的手術費用。有些獸醫會選擇於某一個懷孕期後拒絕替貓貓絕育, 這純粹是個人選擇。


絕育會影響她的性格嗎?
正常來說貓咪是每半年發情一次, 以行為學來說, 不發情的時間, 貓咪的性格其實是與已絕育無異。發情會令到一隻貓咪渴望被愛及關注, 因此絕育後的貓咪, 愛遊玩的性格將會停止。


生產後的貓貓, 要多久後才能絕育?
貓貓生產後,因哺乳而發展的乳房會令絕育手術增加難度。最佳絕育時間為, 小貓斷奶後約一個月, 若組織收縮後絕育便可進行。但要注意的事, 在這期間, 母貓仍有機會繼續懷孕, 主人應小心處理。


什麼年齡可以絕育?
傳統歲數為六個月大, 但最近的報告顯示, 替即使年輕至八個星期大的貓貓絕育也不會為健康帶來任何問題。由於替幼貓絕育, 因為組織較小的問題, 難度始終較高; 所以建議 貓貓體重達3.5磅(1.5kg)或以上, 才替貓貓絕育。


絕育後會發胖及較懶惰嗎?
雌激素有效控制食慾, 絕育後雌激素流失, 會有機會導致食慾上升。雌激素只會母貓交配期才會運行, 因此, 貓女絕育後的食慾或行為應與冬天時無異。


絕育後仍會發情嗎?
沒有卵巢, 貓女並不能發情。偶然地, 殘餘的卵巢組織或許會被錯誤地留下。這會導致貓咪仍舊有發情的現象(若子宮已被切除, 不會導致懷孕), 若有此現象, 或許需要做特別的測試甚至手術, 去得知是否真的有人為錯誤。


更多: 寵物   貓貓   貓隻   寵物醫院   寵物用品   貓咪   獸醫   寵物領養   絕育   貓女

相關廣告:BARF急凍貓狗糧
相關知識:寵物:貓貓絕育小知識(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