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以下內容由用戶提供,88DB 不為內容之準確性作任何保證,如你認為此內容不妥,請「接此」回報給我們。

個人及社區:郭台銘介紹

70 1
個人及社區:郭台銘介紹

相關:郭台銘 , 富士康, 鴻海精密集團, 個人及社區, 台灣富商, 台灣企業, 台灣企業家, Terry Gou, 鴻海塑料企業, 名人介紹

郭台銘生平
郭台銘(Terry Gou)鴻海精密集團董事長,1950年10月8日出生,祖籍山西省澤州縣南嶺鄉葛萬村人,1971年進入台灣復興航運公司工作,1974年成立鴻海塑料企業有限公司,資本額30萬元,生產黑白電視機的旋鈕。1985成立美國分公司,創立FOXCONN(富士康)自有品牌。2001美國《福布斯》(Forbes)"全球億萬富翁"排行榜上位列第198名。2002年入選美國《商業周刊》評選的"亞洲之星"。煙臺萊山區的"永銘中學"正是他與母親初永真捐資1500萬元創辦的。

郭台銘簡介
台灣著名企業家,出生於台北縣板橋市,畢業於台北市的中國海專(今台北海洋技術學院),台灣第一大企業鴻海精密、華人第一大民營科技集團富士康科技集團,以及永齡文教慈善基金會創辦人。他多年名列富比士億萬富翁列表中。2008年6月,富比士2008年台灣最有錢家族列表公佈郭台銘身價為六十億美元,位居該年台灣第三。


郭台銘領袖風格
郭台銘通常一天會工作十五、六個小時。他的名言是:“走出實驗室,沒有高科技,只有執行的紀律。”前廣達執行長王震華曾公開推崇說,郭台銘是他心目中的成吉思汗。郭台銘原本預計2008年退休前,鴻海營收應可以突破“一兆”台幣(近三百億美元),他說「只要作到一兆,我就來走(閩南語押韻)」。這個目標在2005年已提前達成,郭台銘再將營運目標指向“兩兆”台幣(近六百億美元)。曾說2008年4月後要退居第二線,其子女郭守正、郭曉玲確定不接班。郭台銘的經營理念與國泰金控蔡宏圖的相仿,接班人將從旗下各事業群的負責人中遴選出來。


相關:郭台銘 , 富士康, 鴻海精密集團, 個人及社區, 台灣富商, 台灣企業, 台灣企業家, Terry Gou, 鴻海塑料企業, 名人介紹

相關資料:
很想知道防狼器邊度有得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