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以下內容由用戶提供,88DB 不為內容之準確性作任何保證,如你認為此內容不妥,請「接此」回報給我們。

個人及社區:阿披實的簡介

68 1

個人及社區:阿披實的簡介

相關:個人及社區│個人│社區│總理│阿披實│政界│民主黨│政府│總理府│政治

 


泰國總理阿披實.維乍集瓦1964年出生於英國,並在英國接受教育,畢業於牛津大學哲學、政治和經濟專業。他的父母均為醫學教授,其父還擔任過泰國公共衛生部副部長。

1990年阿披實返回泰國,兩年後步入政界,後來成為泰國下議院民主黨議員。此後,他先後擔任民主黨發言人、政府發言人、總理府政治事務副秘書長、上議院教育委員會主席、總理府部長等職。2005年,阿披實當選為泰國民主黨主席,成為民主黨歷史上最年輕的主席。

2008年12月15日在國會下議院總理選舉特別會議上,阿披實獲得下議院多數議員支持,以235票當選泰國第27位總理。12月17日泰國國王普密蓬.阿杜德簽署諭令,批准阿披實擔任總理。阿披實於2008年12月20日完成組閣,成為了泰國歷史上最年輕的總理。

阿披實擅長演講,英語流利。他在泰國被稱為「帥哥」,是不少泰國人,尤其是女性心目中的偶像。

阿披實的妻子是泰國朱拉隆功大學一名教師。他們育有一兒一女。阿披實2007年曾訪問中國。

 相關:個人及社區│個人│社區│總理│阿披實│政界│民主黨│政府│總理府│政治

 

 相關廣告:香港著名塔羅占卜師*阿甜塔羅*
相關知識:個人及社區: 克萊格的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