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以下內容由用戶提供,88DB 不為內容之準確性作任何保證,如你認為此內容不妥,請「接此」回報給我們。

福和紙業新紙機:國內首條全脫墨漿線

168 1
日前,福和紙業第一臺DCT60新月型衛生紙機在廣東惠州正式投產,這是國內首條以全脫墨漿為纖維原料在新月型紙機上生產高級衛生紙的生產線。據悉,該公司第二臺DCT紙機目前已完成基礎施工,計劃今年10月份完成設備安裝,屆時福和紙業再生漿衛生紙的年產量將達到8萬噸。

惠州福和紙業是香港福和集團旗下公司,年產生活用紙、工業用紙等9萬多噸,年分選處理各類廢紙20多萬噸,是廣東省最大的廢紙分選中心之一,該公司產品70%出口,遠銷到美國、菲律賓、澳大利亞、牙買加等地,並向沃爾瑪、華潤等連鎖超市供貨。


“我從事廢紙回收行業已有40多年,1999年開始采用廢紙原料生產生活用紙,從當時的4臺造紙機發展到2007年的24臺,靠著技術和品質以及價廉物美的產品,打入了國內外市場。”福和紙業董事長梁契權表示,公司正計劃成立生活用紙的研發中心,進一步開拓國際市場網絡。“中國生活用紙持續高速增長,2008年雖然受全球金融危機的影響,生活用紙的總產量依然比上年增長8.2%,達443.7萬噸;出口量達到41.2萬噸,比2007年增長5.9%。惠州福和紙業是中國目前利用廢紙生產衛生紙規模最大的生產商,2008年產量已經進入國內生活用紙企業綜合排序前15位之列,出口量在全國排名第三位。利用廢紙再生漿是對資源的循環利用,有利於生態環境,在中國利用廢紙原料生產生活用紙也勢在必行。”中國造紙協會生活用紙專業委員會主任曹振雷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