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以下內容由用戶提供,88DB 不為內容之準確性作任何保證,如你認為此內容不妥,請「接此」回報給我們。

爲何選擇二手鋼琴及如何選購二手鋼琴

75 1
爲何選擇二手鋼琴及如何選購二手鋼琴

 

 

一、問):進口二手鋼琴爲何供不應求?
  答:很多想買日本.韓國等進口二手鋼琴的顧客,往往是求購無門,分析原因:

1、需求量大:日本.韓國二手鋼琴雖然使用過,但鋼琴使用壽命平均在60年以上,絕大多數日本.韓國二手鋼琴狀態很好,有的甚至比新琴還好,但價格卻比新琴低很 多,成爲對鋼琴內行的演奏者的首選目標。

2、收購困難:在日本.韓國會閒置的鋼琴數量不小,但並不是每台琴都是適合運到香港再銷 售的好琴。而且隨著市場需求的不斷擴大,收購的價格在不斷提高,再加上等因素都加大了日本.韓國二手鋼琴的進 口。

二、問:現在有些國產新鋼琴的價格也只要8000-9000元,爲何不乾脆直接買新琴就好了?
  答:
  一台新鋼琴8000-9000元,扣除應有的附件成本、業務員獎金、店家合理利潤後,該琴的直接生産成本大約只有5000-6000元,以這樣的成本是無法製造出一部像樣的鋼琴的。反觀一部9000-15000元 的日本.韓國二手鋼琴,其新琴的價格將近40000—50000元,您同樣花9000-15000元買琴,您想買一部價值只有5000-6000元的新琴,還是買一部原本價值40000—50000元的好琴。

三、問:二手鋼琴在選購上有哪些特別需要注意的地方?
  答:挑選日本.韓國二手鋼琴的幾個關鍵要素:
  1、看鋼琴的外觀是否有問題:
      鋼琴的外觀可以分兩個方面:即油漆及組成鋼琴的金屬配件。
      加工工藝好的日本.韓國二手鋼琴在外觀上油漆上要做到表面平整,光亮,顔色統一,沒有裂痕,沒有凹洞。在金屬配件上則就是要求亮,表面沒有鏽滓。
  2、看鋼琴的琴鍵是否完整:
      有關鋼琴的琴鍵基本的要求就是不能有裂痕,不能有變形,鍵面要白 淨。但象牙琴鍵會普遍偏黃,那是因爲象牙鍵會吸汗,且耐磨損。
  3、聞鋼琴內部有沒有 黴味:
      鋼琴內部有黴 味表示鋼琴有受潮,或保養不當。
  4、看鋼琴裏面的琴槌 是否有過度老化:
      琴槌不能有過 度老化。鋼琴聲音太悶可能是琴槌呢氈質量不好,而聲音過亮,過幹,可能是琴槌呢氈已經嚴重磨蝕。
  5、看琴弦和琴弦是否生了鏽:
      琴弦和絃軸生 銹會影響琴的音質,更嚴重的是可能會造成琴弦斷掉,使鋼琴根本無法使用。
  6、看傳動功能是否 好:
      按鍵後琴槌反 應速度不能過快,過慢。過快,過慢都會影響鋼琴的音質,及鍵盤的觸感。
  7、聽音色是否優美:
      試彈從高音到低音每一個鍵的音色,聽音色會不會太尖銳或太沈悶。

四、買二手鋼琴最好到專業的有技術力量的店去購 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