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以下內容由用戶提供,88DB 不為內容之準確性作任何保證,如你認為此內容不妥,請「接此」回報給我們。

音樂資訊:「電結他之父」萊斯保羅

33 1

音樂資訊:「電結他之父」萊斯保羅

相關搜尋: 電結他之父, 萊斯保羅, Les Paul, 音樂,
Music, 電子結他, 學結他, 租樂器, 音樂表演, live band  

「電結他之父」萊斯保羅(Les Paul)周四在美國紐約一所醫院內病逝,享年九十四歲。萊斯保羅自小喜歡音樂,他十三歲第一次嘗試擴音。當時,他不滿意他那把原音結他發出的音量太小,被其他樂器覆蓋,於是嘗試把一個電話聽筒放在弦線下。雖然這樣做有一點作用,但只有兩條弦線的聲音得以擴大,音量仍然太小。

後來,他把一根唱針放到結他去,結果六條弦線的聲音都給放大了,音量確實大得多了。他一九二九年彈奏的已是電結他的雛型。

發明「回音效果器」

他在錄音技術方面的創造始於第二次世界大戰結束後。當時流行歌手科士比給他一部磁帶錄音機。他就利用他早年以自製錄音機進行試驗的經歷,給錄音機加上一個額外的唱頭,結果營造出一種延遲的效果。這種新機器稱為「回音效果器」。回音效果器令錄出來的聲音有「鮮活」的感覺,容許用家模擬不同的演奏環境。

創造「多軌錄音機」

保羅使用多軌錄音機前,大部分的錄音都是錄在一盤磁帶上。保羅當時的「瘋狂念頭」就是把八部單聲道磁帶機堆在一起,再把它們輸出的聲音放到同一盤磁帶中,把錄音磁頭一個個堆疊起來。當各項發聲元素(包括人聲及樂器聲)分開錄到不同的聲軌後,製作人便可以把它們混合及分層,令聲音更豐富。這部機器成為今日多軌錄音機的先驅。一九五四年,保羅委託他人創製出第一部八軌磁帶錄音機。這部機可以在新聲軌錄音的同時,又能重播早先已錄下的聲音。

 

相關搜尋: 電結他之父, 萊斯保羅, Les Paul, 音樂, Music, 電子結他, 學結他, 租樂器, 音樂表演, live ba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