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以下內容由用戶提供,88DB 不為內容之準確性作任何保證,如你認為此內容不妥,請「接此」回報給我們。

教學進修:副學士認知

91 1




教學  進修:副學士認知




關鍵字:副學士,進修,教學,副學士課程,副學士學位,副學士學位,副學士銜接方法,副學士先修班,中五放榜出路,中七放榜出路





副學士學位是一種源自美國和加拿大的學位等級。學位由社區學院 、二年制專科學校或某些具有學士學位頒授資格的學院和大學,頒授給完成了副學士學位課程的學生,該課程等同於四年制大學的首兩年課程。在美國和加拿大,副學士是學位之中等級最低的一種。
2000年,香港引進了副學士學位,等級上等同於高級文憑,
副學士課程由大學裡的相關學院提供。



2004年,澳大利亞將副學士加進了澳大利亞學歷資格架構內。這個稱號會給予比較專注於學術方面的高級文憑課程。不過,很少課程使用了這個新稱號。

深造文憑又稱學士後文憑, 通常是取得學士學位後, 想以較短時間去深入研究有關學科(但又未至於要讀Master--碩士課程那種)和應用有關知識, 根據資歷架構為第六級。

若然要升讀學士課程, 無中七程度都要係持高級文憑或副學士學歷。

副學士與高級文憑的分別:副學士以學術訓練為主,重理論及通識,以便日後銜接大學課程。而高級文憑較實用,以培訓主任級或以下的專業技能為主,歷史悠久,不少科目會提供暑期甚至全年實習,畢業生可即時投入工作崗位,較受各大企業普遍認受,進可再持續進修,退可就業,揾工的競爭力比副學士生高,英國的大學對高級文憑畢業生尤其歡迎。IVE及SBI所辦的高級文憑最歷史悠久,而各大學附屬學院只開辦了幾年。



關鍵字:副學士,進修,教學,副學士課程,副學士學位,副學士學位,副學士銜接方法,副學士先修班,中五放榜出路,中七放榜出路





相關:粉嶺聖方濟各書院中一舊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