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de in 20s
** 以下內容由用戶提供,88DB 不為內容之準確性作任何保證,如你認為此內容不妥,請「接此」回報給我們。

Panerai吸引潮流一族

68 1

 Panerai吸引潮流一族

Kenneth指出,Panerai是最快上位的名錶,炒價有目共賭,珍貴罕有款式如PAM01A於1998年推出時原價約1.3萬元,現時己升至11.5萬元;原價3萬元的44mm錶面Luminor,現時升至約5.5萬元, 當炒原因:產量少、款式多、外型設計獨特;主要是求過於供

Panerai以Luminor最受歡迎。Panerai能夠快速上位,其特大錶面設計是原因之一,迅速吸引年輕、追潮流一族,引致其他製造商也仿效這種大錶面設計,成為手錶新趨勢。Panerai得以聞名,亦要歸功於這個史泰龍系列,當年因為史泰龍極愛Panerai,便向Panerai要求為他的新戲《龍出生天》造表,結果Panerai憑戲而大賣。其他名人擁躉包括明星州長阿諾舒華辛力加、前美國總統克林頓等。另一原因是 Vendome 集團對 Panerai 行銷定位的策略,亦即控制分銷的策略,讓對Panerai 錶的需求遠遠超過了供應能力。2001年,從普通的 4,000瑞士法郎左右到售價 10 萬瑞士法郎的特別系列,Panerai 共製造了18,000 隻錶,而需求則至少在3倍以上,這是任何一個企業家都夢想擁有的。

要訣在求過於供

Officine Panerai執行長Angelo Bonati 解釋策略,首先,決定一年中將要製造的手錶數量。今年將比去年稍稍多出一點,但我們仍希望保持這一需求遠遠大於供應的比例。這是決定因素之一。不過還有一個真正能保證獨家產品的原因:控制分銷。 「集團對手錶零售商的數量嚴格控制,全球只有二百餘個。而且我們在篩選時,非常,非常地挑剔。如果一個零售商訂購了一定數量的某個款式,我們不會一次完全供貨。只有在一隻錶售出之後,我們才提供下一隻。這種情況下,我們的分銷永遠保持『乾淨』,不存在灰色或第二級市場。這是Panerai品牌的哲學。」同屬入門級,手錶的售價亦有高有低,業內人士指出:「訂價在15,000元以上的新錶始有保值能力,由3至5萬元的錶款是交易最活躍的市場,10隻賣出的手錶中,有接近一半是這級數的產品。」入門錶的銷售情況亦較容易受錶廠的宣傳推廣影響,例如Omega早前曾力推「登月40周年版Speedmaster」,即時多了客人問價,連帶二手Speedmaster的銷量亦上升。

流通量高可保值

Forwatch Ltd、Watch Hunter Co. Ltd負責人Ricky指出,以保值為目標,首先是要流通量高,買賣的人多,價值便更見穩定。第二是 投資的手錶品牌,一定要具名氣及高檔次。Ricky補充說,精工錶也有很熱炒的型號,但比較起其他品牌,只是相對少數。至於最後一項條件,是最好有特色或是限量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