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de in 20s
** 以下內容由用戶提供,88DB 不為內容之準確性作任何保證,如你認為此內容不妥,請「接此」回報給我們。

飲食:澳門美食簡介(二)

72 1

飲食:澳門美食簡介(二)



關鍵字:飲食,澳葡菜,澳門,澳門美食,美食,識飲識食,食物,美味,享受美食,飲食好去處



1. 澳葡菜


澳門的葡國菜,一般被稱為澳葡菜或土生葡菜,是由旅居澳門的葡萄牙人,多年來結合本地的飲食文化及食材所發展而成的一種唯澳門獨有的菜餚,因此,澳葡菜無論是菜式、用料、做法及味道等,與傳統的葡萄牙菜都有所不同。

在澳葡菜眾多的菜式之中,不得不嚐「葡國雞」以及「非洲雞」,此兩道以雞入饌的茶餚,都是澳門獨有的,即使您遠赴葡萄牙,也不可能找得到。實屬澳葡菜的代表。還有炒蜆、馬介休、葡式海鮮飯、焗四蔬等,都是著名的葡國菜式。想要品嚐澳門特色的葡國菜餚,到澳門半島的沙利文餐廳或法蘭度餐廳。



2. 雙皮燉奶

澳門的甜品最著名是雙皮燉奶,在議事亭前地可以找到多間出售牛奶製品的甜品店。荷蘭園二馬路的禮記雪糕,店內提供不同口味的雪糕磚、雪糕球及紅荳雪條等,全部均為自家製的。此外,洪馨椰子所出售的椰子雪糕,以新鮮椰汁製成,香濃美味。


3.碗仔翅


想試平價魚翅,人人都會想起深受食客歡迎的添發碗仔翅。雖然價格比以前貴,有時甚至要排隊等足一小時,才可享受招牌花膠海參煲仔翅,但想起碗仔翅即叫即煲,熱辣辣濃郁的湯底裡還在起泡的大梳翅針和其他份量十足的材料,有雞絲、元貝絲和竹笙,等多久都是值得的。


關鍵字:飲食,澳葡菜,澳門,澳門美食,美食,識飲識食,食物,美味,享受美食,飲食好去處


相關:有冇煮牛腩的快稔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