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de in 20s
** 以下內容由用戶提供,88DB 不為內容之準確性作任何保證,如你認為此內容不妥,請「接此」回報給我們。

飲食:果香咖喱蝦

78 1
飲食:果香咖喱蝦

相關:食譜│中式│西式│咖喱│蛋糕課程│cooking class│暑期班│暑假課│烹飪班│烹飪課程│蝦

0hr30min
製作難度:★★★☆☆

印度人是靠吃咖喱來發汗消暑,怕辣的可加鮮果來煮,辣中帶點甜味,特別醒胃。
材料

中蝦仁 6両、芒果 1個、蜜瓜 200克、乾葱茸 3湯匙、咖喱粉 2茶匙、椰漿 1/3杯、生粉少許、水 1/2杯、葡萄籽油 2湯匙

調味料:鹽 3/4茶匙、糖 1/3茶匙、有機黑豆豉油 1茶匙

做法

1.將芒果切半去核,去皮後切塊;蜜瓜切塊。

2.蝦仁洗淨抹乾,加生粉撈勻。

3.用中小火燒熱鑊加葡萄籽油,爆香乾葱茸及咖喱粉,然後加水、鹽、有機黑豆豉油、糖及椰漿煮成咖喱汁。

4.然後放入蝦仁煮至滾起,加芒果及蜜瓜炒勻後即可上碟。

貼士

煮生果不宜用猛火煮及煮太耐,放入生果後炒勻就要熄火,否則芒果會煮得爛溶溶。如怕炒得不夠時間,生果不夠熱騰騰,可預先用熱水浸芒果 3至 5分鐘,浸至熱暖才炒即可。

更多:食譜│中式│西式│咖喱│蛋糕課程│cooking class│暑期班│暑假課│烹飪班│烹飪課程│蝦

 相關廣告:à la umai [全天后180度海景餐廳
相關知識:飲食:荷香珍珠雞的食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