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以下內容由用戶提供,88DB 不為內容之準確性作任何保證,如你認為此內容不妥,請「接此」回報給我們。

商業:人壽保險簡介

47 1


商業:人壽保險簡介



關鍵字:人壽保險,保險,定期壽險,終身人壽,保險,商業,金錢,投資,人壽保險,人壽儲蓄保險



人 壽 保 險 在 許 多 情 況 下 , 是 一 種 非 常 有 用 的 工 具 。 
臨 時 需 要 / 威 脅 : 人 壽 保 險 最 基 本 的 目 的 仍 然 是 人 壽 保 險 遺 產 計 劃 中 的 重 要 考 慮 元 素 及 子 女 教 育 等 等 的 問 題。
此外,為 家 人 及 自 己 積 穀 防 饑 這 種 長 期 任 務 亦 變 得 越 來 越 重 要 。
投 資 方 面,財 富 的 累 積 及 保 護 財 富 免 受 通 貨 膨 脹 的 影 響 。
退 休 方 面 ,在 不 斷 變 化 的 文 化 和 社 會 環 境 中 , 為 自 己 晚 年 生 活 做 好 準 備 。




投 保 額 通 常 根 據 被 保 人 將 來 的 財 務 責 任 , 並 以 現 在 的 財 務 狀 況 作 預 算 , 以 確 保 家 人 得 到 足 夠 的 保 額 。  
被 保 人 若 購 買 多 於 一 份 人 壽 保 障 , 如 被 保 人 不 幸 離 世 , 他 的 受 益 人 可 得 到 多 少 賠 償 。  
每 份 保 單 均 須 賠 償 保 額 全 數 給 受 益 人 , 惟 需 扣 除 保 單 欠 款 及 有 關 保 費 。 
 



定期壽險


「定期壽險」只在投保人去世時方會提供賠償,不會提供紅利。保單設有定期時限,例如十年或二十年。期滿而沒有索償的話,保單便會自動終止。


「定期壽險」提供的利益在保單生效期內維持不變,但是投保雙方也可以因應情況所需,作出收改,例如:以與按揭有關的保障來說,保障利益會按債項如期遞減。



終生壽險


「終生壽險」能在投保人在生時,作為擁有「現金價值」的資產;或在投保人去世後,為受益人提供一筆款項,並包括分得的紅利。保費通常是定期交予保險公司,保險公司會將所收的保費用來投資,為投保人賺取紅利。所以,此類保險公司同時具有儲備及保障作用。



儲蓄壽險


「儲蓄壽險」會在指定日期,給與投保人一筆款項,具有儲蓄作用。假如投保人在指定日期前去世,保險公司除了繳付儲蓄款項之外,亦會提供死亡賠償,因此「儲蓄壽險」

亦有保障作用。




關鍵字:人壽保險,保險,定期壽險,終身人壽,保險,商業,金錢,投資,人壽保險,人壽儲蓄保險




相關:電視台的廣告係點收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