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88DB
  2. 攝影及影音
  3. 攝影

New Born Boutique Photography 嬰兒攝影 / Outdoor children Photography 戶外兒童攝影

此資訊已過期,不保證資訊準確性 更新於: 2012-02-19 刊登者: Alice
詳情內容
 Alice Yuen
Contact: 9318 6267
email:
[email protected]
my website : www.aliceyuenphoto.com
my facebook page: www.facebook.com/aliceyuenphoto 
I love photography.
I love taking pictures of almost anything that catches my eye:  people, landscapes, buildings, animals, flowers and trivial things.

I especially love taking photosof babies and kids.

And I love children. 
I think they are just the most adorable, charming and truthful thing.
Each child is born with a unique and special personality, and I love capturing that.
 
So.....5 years ago, I started working as a freelance photographer in Hong Kong, taking photographs of children.  

My Profile
Associate Dip. of Business
Bach of Arts
Cert. of Photography


    
    
 
 
  
 
  v 
   
   
 
    
  
 

 

日常照片,除了曬相放入相簿,還可以用甚麼方法,令照片更具紀錄價值?Scrapbooking(剪貼相誌)早在歐美流行,自製一本相簿,由配襯各款式的紙張、飾邊,以及印下不同的圖案,每一步驟都很花心思,更令留下的倩影動
近年不少人都喜歡做手作,Scrapbooking 亦漸成潮流,每一頁相簿都講求平面設計美感。由紙藝、飾邊的配搭,加上攝影,令整本相誌獨一無二。


Alice 是一名兼職攝影師,育有一名兩歲的女兒 Alshely,平常最愛親自做 Scrapbook 為親友留念。她從澳洲回流香港,覺得本地做 Scrapbook 不太盛行。「Scrapbooking 在澳洲已經有 10 年多。我愛做 Scrapbook,是因為每幅相都可加入一些心思:好像想寫一封信,關於那幅相的,讓孩子長大看。」

以為剪剪貼貼很容易?卻原來每頁都很講究,每次 Alice 都待女兒睡覺才可做手工,一本 Scrapbook 起碼花 3 晚時間完成。


相誌剪貼 DIY

Scrapbook 的基本材料為 12 x 12 吋或 6 x 6 吋不同花紋的卡紙、白卡紙、雙面膠紙作黏貼相片用。其他絲帶、貼紙、鈕扣等可用來裝飾用。基本做 Scrapbook 裝飾的技巧:

Step 1:先用印章壓下紋理。

Step 2:再用凹凸粉黏在紙上。

Step 3:用熱槍吹乾,即可做出特別效果。

﹏﹏﹏﹏﹏﹏﹏﹏﹏﹏﹏﹏﹏﹏﹏﹏

Home studio 拍出童真

以不同造型拍照,可算是小人兒的「專利」!Alice 平常愛上淘寶網,找不同道具、服飾為女兒拍攝,價錢平均百多元左右。她專門拍攝兒童寫真,以家居作「影樓」,用淨色不織布鋪在地上。「外國很流行 Home Studio。我在牆壁貼上一些圖案,已經是簡潔又有趣的背景。為了拍照,我家的燈全換了白燈,就算是平常的生活照,拍出來的顏色都不會偏黃。」當然,家長可要適當調校白平衡,才不會令照片出現偏黃、藍的情況。

Alice 說,她除了拍造型照,還有女兒的生活紀錄,場景大多以家居為主。很多時候,她都會將相機放好一個位置,方便隨時舉機便拍。「拍兒童照片,最重要是家長肯用孩子同一個水平去拍;而戶外有陽光的環境,孩子只要有得玩,便笑得很開心,效果一定不錯!」

想看 Alice 平常拍的兒童照,及其 scrapbook 作品,可瀏覽她的網頁:aliceyuenphoto.com


Alice Yuen
Contact: 9318 6267
email:
[email protected]

 
聯絡資訊 此資訊已過期,不保證資訊準確性
https://88db.com.hk/Photo-AV/Photo/ad-4826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