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88DB
  2. 教學進修
  3. 消閒興趣 - 其他課程

國際兒童教育中心提供珠心算、普通話、奧林匹克數學等課程

此資訊已過期,不保證資訊準確性 更新於: 2012-04-06 刊登者: 國際兒童教育中心
詳情內容

國際兒童教育中心


中心在一九九六年成立,致力於教授兒童珠心算及奧林匹克數,配合學校的教學,促進學童的 智力發展、提高兒童的數學能力,建立自信自強的學習精神。


本中心是『世界珠心算聯合會』及『國際珠算數學聯合會』的成員,同時也是香港地區『中國華羅庚金杯主試委員會』唯一授權測試以及教練員培訓中心。


自「珠心算」及「奧林匹克數」課程推出以來,深受廣大家長及學童的喜愛。而接受了「珠心算」或「奧林匹克數」的訓練,學童對數學的興趣及自信心不但大大加強了,同時他們在學校的成績亦有了明顯的進步。

為 了推廣「珠心算」及「奧林匹克數學」,本中心開始與本港多間有名的機構、多所有名的小學、國際幼稚園合作,配合各機構、學校的需要開辦課程,在全港不同的 地區建立「珠心算」及「奧林匹克數」的數學教室,如YMCA、YWCA、明愛中心、童軍教育中心、喇沙小學、 聖方濟各英文小學、九龍真光中學(小學部)、 瑪利諾修院學校、英皇同學會小學、蒙恩小學、寶血會伍季明紀念學校等,每年參與的人數多達幾千人。


另 外,為了讓學童獲取更多的經驗,本中心自開辦課程以來便參與及舉辦了規模不同的奧林匹克數、珠心算的比賽,成績斐然。在國際比賽方面,本中心於2001年 獲的新加坡國際賽的團體優勝獎、2002年獲的馬來西亞邀請賽小學組第一名、2003年獲得國際邀請賽團體第二名及台灣邀請賽一、二年級個人第一名;在舉 辦比賽方面,本中心與2002年參與合辦亞洲城市盃珠心算比賽,及國際數學珠心算聯賽、2003年在童軍總會舉辦全港奧林匹克數學及珠心算比賽、2004 年在聖方濟各英文小學舉辦全港奧林匹克數學比賽,參與的學校、機構眾多。


近 年來,有見普通話在香港的使用越來 越普遍,及普遍學童語文程度的下降,本中心認為越早的讓學童接觸普通話,接觸中國古典文學,學童不但能更好、更快的掌握普通話,又能提升學童的語文能力, 培養學童閱讀的興趣,於是便開辦了不同程度的漢語普通話課程,以普通話教導簡單的中國古典文學,引領學童進入古典文學之門。

配合學校的教學、時代的發展,開辦適合不同程度學童的課程,促進學童智力的發展,提高學童的學習能力,培育學童的健全人格,是本中心的辦學宗旨。希望廣大的學童能夠得到合適的培養,發展多元才能,成為未來的社會棟樑。


教學中心地址:香港銅鑼灣耀華街25號丹納中心10樓
Tel:(電話)852 -  2333 1691     852 - 2302 0830
Fax:(傳真)852 - 2736 0890
Website: 網址:http://www.ic-edu.com
E-mail:(電郵地址)[email protected]    


  


相片
聯絡資訊 此資訊已過期,不保證資訊準確性
https://88db.com.hk/Lesson-Instruction/Leisure-Other-courses/ad-50408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