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88DB
  2. 教學進修
  3. 繪畫、手工藝

木綿花工作室- Wood Cotton Workshop 雲集城中最多手作人及手作課程的開放式手工藝工合作社

此資訊已過期,不保證資訊準確性 更新於: 2013-02-21 刊登者: Zenus Company Limited
詳情內容








我們叫「木‧綿花工作室‧Wood Cotton Workshop」,於2010年4月由樓上 café 鼻祖阿貓地攤與本地罕有銀匠品牌火樹銀花的小白合辦。宗旨是叫人做出自己的浪漫,每一件手作都是手作人的點滴心思,每一份都是獨一無二的!我們會集合不同導師,分享他們不同的喜悅,透過課程讓學員學習不同的專業手藝,去製作屬於自己的作品。

其實,這些共同渡過的時光是不能取替,手作人擁有耀眼的才華和真摰的態度,學員再不單是為空餘興趣而來,而是建立一種新的生活態度,努力工作並非只花光陰在冷氣商場重覆的遊逛,而是行出屬於自己的消費道路,充滿精緻的設計與和諧的溝通,沒有分你和我,只有真心分享的氣味。「木」和「綿花」都是大部份手作人的原材料,他們都是來自大自然,是上天送給人類的禮物。而木棉花樹的綿花做不出溫暖的寒衣,只有綿花灌木的綿花才可編織出不同的綿衣,這就是心的分別。

香港擁有很多有心有力的手作人,「木‧綿花工作室」希望協助這群手作人,可以有更多渠道發揮及展示他們的作品。近年香港有很多新進的手作人,我們要鼓勵他們成長和進步,手藝的精緻度和成品設計的獨特性是可以扣人心弦,總有一天可以追上日本和台灣的景象。手作可以是一門事業,不同的客人可以透過木‧綿花工作室的課程,認識不同手作人的作品和手藝,經歷課程的學習更能體會這門事業的深度和難度,了解香港手作人存在的價值,多給予他們支持,讓手作在香港變得更燦爛。



「木‧綿花工作室」歡迎任何對手作業的有志者成為本工作室的導師,有志者需向本工作室約見及展示作品作審批,若審批成功,我們會對你解說開辦課程的程序。



工作室地址:香港銅鑼灣富明街2號寶明大廈3樓F室
聯絡電話:(852) 3484 2942(*歡迎包班或其他查詢)
開放時間:星期日至四12-11pm;星期五及六 12-12am
Facebook:www.facebook.com/woodcotton.workshop
電郵:[email protected]




直接到本店交學費,現金或信用咭也接受。
或將費用存入/轉帳至恆生銀行戶口:369-094-388-882(Leung H. Y.)
存款/過數後必須保留收據,並於3天內以電郵附件寄回以確認過數,方為有效。
學生需帶同報名回條或過數紙來上課。
若學生任何原因沒有過數收據,如付款日與上課日相距不足一個月,學生於上課時須重新繳付全數學費作按金,待一個月後覆查銀行過數紀錄,確認有該筆款項,便會全數按金退回給學生。

學生因任何理由缺席,均不設退款。若於開課前兩天內(包括上課當天)要求轉班,必須額外支付$100行政費(*能出示醫生證明除外)以安排轉同一導師的任何課程(或需要補回差額)。

(*學生需於原定上課日期計起7天內決定轉班安排, 否則作放棄論。)



火樹銀花 (小白) 純手做銀器品牌,由資深銀匠師「小白」Abram Chu主理。以「專業+手製」為銀器帶出更多可能性,為顧客提供貼心的設計。早年活躍於各大小Flea Market,為每件作品找尋物主共同生活。2010年成立「木‧綿花工作室」,專注首飾訂造,同時開班教授銀器製作。
http://sterlingblaze.blogspot.com/


Buloobird Dessert (仙仙) 阿貓地攤和木.綿花工作室的其中一個大腦。西式甜品導師。自創品牌BulooBird Dessert,為愛貓人創造出一系列以貓為主題的蛋糕和西點,可愛又美味得令人心軟。同時亦擔任蛋糕甜品造型設計及食譜創作工作。從來相信夢想由誠心許願開始,加上耐心、堅持和專注,就可成真。衷心許願要繼續以純真的心去感受生活,將觸動心靈的點滴轉化成令人視覺和心靈都温暖的comfort food。
www.facebook.com/buloobirddessert


CandiiBeads (Candace Chan)
自 2009年擁有日本串珠協會之專業導師資格後,一直熱愛鑽研不同的串珠技術及講求當中的專業度。她的設計喜用不同色彩之變化及物料之特質,再配合不同的串珠技巧,創作出簡約而優雅之飾品。她更透過 CandiiBeads 這品牌,讓大家加深認識串珠藝術的文化及精神。
www.candiibeads.com


My Little Thing (Jessie)
My Little Thing認為每個女生都渴望擁有為她個性度身訂造的飾物,所以致力為每個女生創作那份獨一無二的甜美……
www.facebook.com/mylittlethingco

Catrabbitsky (Sue)
生於天空的貓兔子,開心時像小貓般行來行去,亦有感情豐富的一面,哭時像兔子般眼紅紅!半貓半兔的她,一直在地上用手指發功!不經不覺鍾情於手作已過了五個年頭!熱愛甜品的美麗外型,很想每天都沉醉於甜品的世界!雪糕半溶狀態是最美的!現努力實現把甜品放在身上的理想希望天天都可以與Yummy為伴!現在她投身於導師行列,偶有在地攤發熱發亮,希望讓人們都喜愛小小的食物世界,歡迎你進入「貓兔子的天空」:
www.catrabbitsky.com
https://www.facebook.com/CatrabbitSky

Milala Creation (Milala)
沒有一式一樣的設計,親手縫製布併襟花及羊皮革小物。布藝皮料首飾,用不同質感物布碎皮料重新混合,變成獨一無二的新飾物,產品以大自然,動物花鳥動物為主題。

www.facebook.com/pages/Milala-creation



課程時間表, 請按以下連結:

http://hk.shop.88db.com/woodcotton/course


木 • 綿花 工作室 Wood Cotton Workshop
(T)(852) 3484 2942
電郵: [email protected]

聯絡資訊 此資訊已過期,不保證資訊準確性
https://88db.com.hk/Lesson-Instruction/Art-Craft/ad-5260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