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88DB
  2. 親子
  3. 學校

宏福幼兒院

轉載資訊
學校資料
幼稚園 (不設幼兒小組)
私立
男女
全日制
觀塘區, 葵青區
操場, 閱讀室, 舞蹈室, 音樂室
中文
2004
非牟利機構
9月
詳情內容

以下的教學模式都為本園所採納,並符合以「兒童為本」的原則而推行。

Learning Centers 學習角學習
課室內會因應主題以開放式設計不同的學習角,包括有語文角、識數角、美勞角、康體角、閱讀角、談心角、科學角等。每個角的內容具明確的目標性,提供多元化的物料及深淺不同程度的教具,讓幼兒按自己的興趣和能力選擇不同的學習活動。老師會在適當時候介入學習角內的活動,以分組或個人輔導形式促進幼兒的學習。

Project Learning 專題研習
老師主要的工作是透過提問或創設有利兒童學習的環境刺激幼兒思考,學習提問問題的技巧,搜集資料、統整資料,並進行口頭或不同形式的滙報學習成果。透過親子搜集資料,家長和幼兒會在不知不覺間參與了課程的制定,加強親子關係,幼兒間的互動學習。兒童所學的不再局限於書本的知識,而機械式功課抄寫更不能成為主要的學習工具。學習的內容亦往往超乎書本內提供的知識,而是活生生的學會了「生活就是教育」。

授課語言
宏福中英文幼稚園均提供中英文部及國際部,以配合實際需要。

中英文部
中英雙語並重,輔以普通話(本地課程,學券適用)

國際部
全英語教授,輔以普通話(此為非本地課程,學券不適用)

以兒童為本的教學法

基於本園的教學信念:幼兒是天生的學習者,其成長有一定的規律和特質。故以「兒童為本」的教學法正配合本園理念,能提供機會讓幼兒按自己的能力、需要、學習的形式、經驗及興趣去建構新的知識。

以「兒童為本」的課程非常重視環境與幼兒之間的互動學習過程,幼兒置身在以「兒童為本」的課程中,他們本身的已有經驗將成為課程的基礎,透過與環境的互動,而建構新知識。

老師就像活動連串者,按幼兒的發展情況負責提供的不同環境及機會讓幼兒主動探索;經驗;發現,然後建機新的知識、技能及態度。

本園除了採用以上的教學模式,例如:高廣教學法和主題綜合教學法,亦為本園老師所採納的。

幼兒的學習與成長主要受家庭、學校和社會影响,在認知和尊重幼兒的大前提下,本園相信各方面的配合都非常重要,家校合作才能使幼兒健康成長,養成良好的學習態度,為終身學習作好準備。


宏福幼兒院
青衣青怡花園青衣廣場1楼21-25號
Tivoli Nursery Unit 21-25 1/Fl., Tsing Yi Square, Tsing Yi Gdn Coml Complex, Tsing Yi
http://www.kindergarten.edu.hk
[email protected]
聯絡:24322223

相片
聯絡資訊
https://88db.com.hk/Baby-Maternity/School/ad-22909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