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88DB
  2. 親子
  3. 學校

中華基督教會香港區會協和學校

轉載資訊
學校資料
幼稚園 (設幼兒小組)
私立
男女
上下午制
深水埗區
閱讀室, 操場, 舞蹈室, 音樂室
基督教
中文
詳情內容
學校簡介

校訓:
爾識真理  真理釋爾

辦學宗旨:
秉承基督愛人的精神,培養兒童全人教育及啟發潛能。

學校特色: 

  1. 透過家長教師會加強家校合作效能,另定期舉辦家長日、各類型家長講座及親子活動
  2. 成立小童軍團隊,讓兒童透過有意義的遊戲和活動方式,培養良好的品格及生活習慣
  3. 透過故事工作坊、興趣班及故事演講比賽,促進兒童語言表達、組織的能力,發揮表演的天份,培養自信心及合作精神
  4. 除課程以外,設有不同的興趣班供兒童參與,例如:趣味英文班、珠心算班、創意遊藝班及非洲鼓與敲擊樂班等,啟發兒童的潛能、提升理解、創作力,培養思考及表達能力
  5. 暑期更開設「暑期聖經樂趣園」,透過聖經故事、唱詩、祈禱等培育兒童的靈性,讓他們從建立良好的品格,做個蒙神、蒙人喜悅的孩童。此外,校方亦會依兒童的年歲安排不同的興趣活動,包括:水墨畫、手工藝、小廚師、兒童畫及美術創意班等,為兒童提供多元化的學習活動,促進創作技巧,拓展潛能 。

課程編排: 
遵照教育局所定之課程,採用「啟發式互動教學」,使用多媒體教學進行學習及  遊戲,提供多元化課外活動、參觀,鼓勵學生積極參與,培養兒童智能、語言、  大、小肌肉、情緒及社群上之均衡發展。

課程特色:

  1. 外籍教師、普通話教師: 著重幼兒中英雙語及多文化學習的語言環境,為幼兒從小奠定兩文三語之良好基礎。
  2. 聲  情  教  學  法 : 「聲情教學法」是一套揉合了教育心理學、戲劇教育及全腦學習的教學法。幼兒透過多元感官、小組討論中建構所學,課堂重視幼兒高度參與及高度展示的學習機會。
  3. 奧 福 音 樂 教 學 : 奧福音樂的精神是以學習者為中心,按幼兒的興趣、生活經驗及想法為導向,透過啟發式、互動式與親身參與,讓幼兒在充滿音樂氣氛的環境中,愉快地接觸音樂,從而激發他們的創造力和發揮內在潛能。
  4. EVI互聯網教學平台 : 透過EVI網上教學,讓幼兒學習有關基本電腦及上網常識

師資: 
全部教師均接受專業師資訓練、有多年教學經驗、富愛心、耐性、具責任感。

校舍設備: 
本園為獨立校舍,環境幽靜,課室寬敞,光線充足,設備完善,並有空氣調節系統。

課室設備:
每個課室均有冷氣設備、電視機、錄影機、放映銀幕、擴音器等。

體能場地:
天台及平台為活動埸地,設有滑梯、單車、平衡木及其他體能用品等。

學制: 

  • 幼兒班  
  • 低    班
  • 高    班

上課時間: 星期一至五

上午班:九時至十二時正

下午班:一時十五分至四時十五分

學費:
 本校為「政府資助」之非牟利幼稚園(7、8月無需繳費),2009年度每月學費1,462元。
*學生入學可申請政府「學前教育學券計劃」。

書簿雜費: 
每學期各650元(全年分上、下學期收費,即全年1,300元),包括書包、書簿、文具用品、生日會及茶點

相片
聯絡資訊
https://88db.com.hk/Baby-Maternity/School/ad-2277809/